当局强压茉莉花行动 美西民运人士吁停止抓捕

发表:2011-03-31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茉莉花行动持续发出散步公告,中国民主党美西干部于当地时间30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局借抓捕参与者制造恐怖,不仅对“和谐社会”毫无帮助,反而加深社会矛盾。

中国民主党美西党员近期通过网络广发茉莉花行动相关信息,对行动参与者陆续“被失踪”或“被请喝茶”深感愤慨。

中国民主党海外党员郑存柱表示:“中国社会已经产生社会不公,让老百姓不满意之处,但是,中国现有制度却没有合法有效途径能解决这些问题。对中国政府而言,应该从百姓上街行动找出原因,如今却是派出大量警察抓捕参与者,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另一位成员穆文斌则说:“有一批参与者‘被请喝茶’,甚至已经被抓,这是中共的必然性,对百姓上街感到恐慌.我们在海外谴责中共的手段,这是他们的一贯伎俩,我在此发出两条声明,一是行动要继续撑住,二是设法救援被抓捕者。”

郑存柱和穆文斌同声谴责当局打压街头散步的各种手段,要求立刻停止抓捕行动。郑存柱说:“在洛杉矶的异议人士,包括中国民主党和美西地区教会与人权活动人士,对当局的抓捕行为表示愤慨,希望中国政府早日释放因发表言论而被捕入狱的人,更希望中国政府不要再用‘颠覆政府’等莫须有的罪名,来抓捕并判刑异议人士。”

对照海外相似的行动已得到当地政府具体回应,中国茉莉花花开难度更高,也更突显中国当局管控言论,百姓缺乏参政渠道的实际情况。郑存柱说:“中国存在社会不公,官民冲突与贪污腐败等问题,却没有民主制度和反对力量来监督执政党,因此无法收服这些社会矛盾,根本达不到所谓‘和谐社会’。共产党应该从街头抗争反思,怎样才是正确的做法?”

穆文斌则说,中国茉莉花行动正遭遇当局高压和信息混乱等处境,海外民运组织开始评估是否该见好就收?也从连续多个星期在多个城市相约散步的行动中,体现公民意识逐渐抬头。他表示:“若想在中国达成政治改革,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目标,仍需要更长时间。‘中国茉莉花’是顺应国际情势而开辟的新方式,证明(当局封锁之下)通过网络发布信息并非没有作用。这波民主浪潮应该是全球一体化, 光写文章是不行的,还要有实际行动,‘茉莉花行动’在中国国内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