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贵友饭店爆炸 几乎被竖切掉一半(组图)

发表:2011-04-01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友饭店发生爆炸,被竖切掉几乎一半。消防员正在清理现场


爆炸的饭店(圆圈处)位于胡同内。由于胡同窄,消防车无法进入。

消防员正在清理现场。昨日下午4时许,西城区板章路36号贵友饭店发生爆炸,被竖切掉几乎一半。饭店房东、路人、邻居等9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事发后,多个政府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调查事发原因并处理善后工作。据现场人士介绍,发生爆炸的疑为贵友饭店内煤气罐。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本报讯 昨日下午4时许,西城区板章路36号贵友饭店发生爆炸,被竖切掉几乎一半。饭店房东、路人、邻居等9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事发后,多个政府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调查事发原因并处理善后工作。据现场人士介绍,发生爆炸的疑为贵友饭店内煤气罐。

“像地震一样”

爆炸的板章路36号贵友饭店,位于2层建筑的一楼。事发后只剩下一半建筑仍在矗立,碎砖散落到路面上,还落满了路边一辆面包车的车顶。

多位目击者看到,随着巨响,饭店上空冒起了烟。

“吓得我摔在了地上。”王大爷家住饭店10多米外,他描述爆炸时场景,“地面颤动,像地震一样,家里好几扇玻璃都碎了”。

王大爷称,他跑到屋外,看到很多邻居都出来了,“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大家都很害怕,后来听说是饭店爆炸了”。

下午5时许,爆炸现场周边仍处于封锁状态,两辆消防车停在板章路南口,多辆急救车待命。

“废墟中挖出3个煤气罐,一大两小,均未爆炸,为安全起见,正在放气。”执勤民警称。

晚7时许,距离爆炸饭店20余米外,煤气味仍浓烈刺鼻。

邻居窗框脱落

爆炸造成9人受伤,包括贵友饭店房东、对面一饭店的4名员工、3名过路行人,以及附近住户———77岁的杨大妈。他们被送往友谊医院和右安门医院。

杨大妈的老伴夏大爷原本耳背,但爆炸令他感觉“震耳欲聋”。他说,爆炸冲击波穿过院墙,三间房屋的窗户玻璃全部破碎,窗框脱落,屋内尘土大量飘落。

他走出房间后,看到一口直径约1米的大锅落在院内,厨房被震塌。院外晒太阳的同岁老伴杨大妈捂着右脸,血流满面。

“如果再多走3步,正好到爆位(饭店)那个位置。”一位受伤的过路人说。

晚7时左右,伤者陆续离开医院。

饭店房东被带走

由于房屋受损无法居住,杨大妈等人昨晚被安置到旅馆居住。

事发后,西城区应急办、公安、消防、安监、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件发生原因以及处理善后工作。据现场人士介绍,发生爆炸的疑为贵友饭店内的煤气罐。

贵友饭店房东夏福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 素描

老人吓得直哆嗦

昨日傍晚,一位头戴白色帽子的老人,一直坐在街边。

“受了惊吓,话都说不出来,有时还会打哆嗦”,老人的妻子说。

老人的女儿和几名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劝说两位老人去女儿家居住,“家里不能住了,墙壁裂缝了,碎玻璃散了一床”。

餐馆隔壁一栋白色二层老建筑中,彭女士正在清扫楼道中的玻璃碴,“玻璃全碎了,幸好当时不在家,没有受伤”。

屋内,彭女士上小学的女儿一直窝在床边。“女儿还是害怕,当时她离现场不远,听到了爆炸声,吓得跑来跑去”。

小学提前放学躲过爆炸

香厂路小学,与发生爆炸的饭馆仅隔20余米。

警方在事发现场拉起的警戒线,圈住了香厂路小学。家长们围在外面,着急想知道孩子的情况。

学校两位老师出来对家长们说,孩子们没事,请大家放心。

令这些家长们庆幸的是,香厂路小学每周四下午3时15分放学,较平时4时5分的放学时间提前,从而避开了当天爆炸发生的时间。“平时4点多钟,孩子们都聚在学校门口,要是炸了可怎么得了。”一位家长说。

爆炸发生时,数十名学生仍留在学校,参加音乐兴趣班的活动。

“我们这里只是听到爆炸声,楼上一间教室的门条被震了下来,门都打不开了。”电子琴班女生小月(化名)称,同学们很镇定,在教室内继续上课。

另外两位小学生说,他们在教学楼上目睹爆炸,看到房子“陷了下去”。

5时15分左右,在老师的带领下,这些学生们分批排队离开学校。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