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政院官员互相推荐的一场艺术表演(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11-04-0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3日,陈副秘书长庆财伉俪观赏神韵在台北的第四场演出。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站在国父纪念馆剧场门口,看着即将进场观看演出的民众,正式的着装与打扮,显见他们出席的是一个高规格的演出。仔细端详他们的仪态,不难看出很多是社会名流。

4月3日下午2时,神韵在台北的第四场演出,照例又是一个爆满的盛况,行政院副秘书长陈庆财伉俪因为之前观赏神韵演出时感到非常enjoy(享受),今天再次前来观赏。

对于神韵的精采,陈副秘书长:比较有观赏舞蹈的人就会了解到,她(神韵)的很多动作是蛮不容易的动作,除了整齐划一,里面包含非常精湛的动作,没有经过很多的练习是不可能的。他认为中国古典舞确实是一套非常有系统的训练跟分类。他认为这样的演出不容易看到,很精采。所以上半场就觉得非常享受。更重要的是她的内涵,里面蕴含的内涵对观众是有启发的。

谈到了神韵深刻蕴含的一面时,陈副秘长表示:“可以从演出里面感觉到中华文化五千年的精深博大。可以看到中华文化之美。唐朝的宫廷之舞,还有满清格格,都可以看到非常嫚妙的舞姿,很值得一看。也可以感觉到人是可以有很多理想去追寻的。从这舞蹈里面可以看出那种内在蕴含的理想跟力量,透过舞蹈表演出来,观众看了就会有所体会。”

夫人林慧珠女士表示:现在大家都忽略了中华文化的精神,神韵的演出可以唤起大家对中华文化的注意。陈庆财认为神韵带给人非常正面的感受,看到中华文化是可以这样表现出来的,是神韵深刻的层面,鼓励世人的一个方向,因此,神韵这几年发展下来,整个社会上的响应,跟观众这么热烈的反馈,对于其所带来的社会价值跟意义,已经做了充分的说明。“大家是很肯定的。以她的演出来讲,对整个世人是正面的。”陈庆财强调地说。

记者也的确发现,在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场上,除了政商名流、艺文人士之外,普罗大众已把观赏神韵看成一件大事。其中,不乏子女带着年迈的父母来观赏,帮他们购买高价位的票。当他们享受一场演出时,旁边的政治要员,或商业大款,则跟他们置身同样的时空,感受同样的情境。面对这些现象,很能说明台湾社会的富足与和谐,人与人之间没有明显社会阶层的差异。又或许是神韵独特的魅力,让台湾各阶层、各领域的人都要一睹她的风采。

由于神韵给他与夫人带来很美的体验,所以他推荐所有人都来看,他说:“我知道神韵在全世界各地演出,在台湾北中南都有,很值得一看,如果有时间,我推荐大家来看,看了会觉得对中国舞蹈的内涵跟优美有现场的感觉,现场的体验。”

事实上陈副秘书长对于神韵的赞誉并非仅止于口头上的,他已在行动中印证了自己的说法。他说:“在工作上聊到艺文领域时,或跟一些朋友大家在吃饭聊天时,就会彼此询问一下:神韵什么时候演出,有没有去看。只要是看过的人,都会劝没看过的人去看看。”

“有看过的人都蛮欣赏(神韵)的,大家就聊一下内涵,聊一下感觉,都是很正面的。第一次看的人都觉得很震撼,舞蹈的精湛、动作的齐一,进一步看到中华文化之美,中华文化有多种层面,舞蹈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他们都觉得不虚此行。第二次看就更进一步,体会更深、更多。”

神韵无形中已被行政院官员当成一个艺文盛事,而原因就如同陈副秘书长所言,因为她精采、因为她深邃的内涵。

陈庆财简历:
现任 —— 行政院副秘书长(2008年接任)
曾任 —— 经济部会计长、行政院主计处主计官及主任秘书、行政院主计处第一局局长、行政院主计处副主计长、育达商业技术学院教授兼副校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