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迭出新招为哪般

发表:2011-04-05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近年来在全国带头唱红打黑,并投资十亿元打造人工瀑布群。但有市民认为,重庆官方在搞面子工程,没有真正反腐倡廉,市民获益不多。近日,有上千失地农民上书市人大,要求罢免市长。

重庆万名失地农民代表四月一号上午八点三十分到市人大递交罢免市长的动议书。据参与网报道,窗口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表示,“难道市长是你们百姓们可以罢免的吗?你们这是书面上的反党,你们是要造反呀-----” 得知此事公民们都说:“重庆的官员素质之差,令人难以想象。”

据了解,重庆上千失地农民早前草拟了《要求罢免黄奇帆的重庆市市长职务的动议》并征集了上千人的联名,太和镇的长流霸开工修建富金霸航电枢纽工程,使沙金霸村民的土地被淹没,政府不按文件规定发放补偿款,失地村民从06年开始维权上访,没有任何结果,还遭打压,许多村民都被多次殴打,多次非法关押和拘留。他们认为,农民失地问题是当地政府上下腐败造成的,市领导官商勾结欺压民众,无视法律不为人民做主,所以要求罢免市长。

由于向重庆市政府上交这份上书时受阻,只好通过邮寄的方式发給了重庆市人大,但已经一个多月了,沒有收到任何回音,只好派代表交到人大,农民们表示,他们将扩大征集联名,要征集万人联名上书,同时聘请律师,为他们维权抗争。

对此,大陆民间网站权利运动负责人张建平周一对本台记者表示:我觉得很有意思,给力,对行政长官滥征农民耕地这种现象应该进行弹劾,我们应该行使公民的权利,我们不应该共产党不让我们行使自己的权力就放弃这个权力,我们应该表达自己的诉求,我们有法律依据的,胡锦涛也曾经说过,公民有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我们不能自己放弃,要争取这个权利。

重庆市自薄熙来任职市委书记后,大力整顿,先是打黑,后是唱红歌,近日当地媒体又报道,说重庆在万州将投资10个亿打造人工瀑布群,当地百姓认为,市民并没有改善生活质素,薄熙来为自己的仕途铺路多过为市民服务。

重庆的民主人士穆家峪周一对本台表示:在万州区投资十多亿搞个瀑布的话,我认为是政绩工程,是面子工程,是一种劳民伤财的工程,特别是万州区在重庆来讲还是比较贫困的。

作为市委书记的薄熙来自上台后的种种举措百姓如何评价呢,穆家峪说:如果开头的打黑还作了一点点事,在当时来讲,重庆的大部分市民还是很拥护的,但是仅此为止也不深入下去了,红歌天天唱,但唱了过后是不是要把反腐反贪领导集团内部进行大力度的,犹如当初的打黑一样的措施,没有。我们就感觉包括薄熙来在内的党唱红打黑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他目的是做一些包括政绩工程,使他更上位,对于他的政治前途更有力,是这样的动机打黑唱红吗,还是其他的动机,这是全市不少市民的疑惑。

早前经常报道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的香港《前哨》杂志主编刘达文对本台表示;把他调到那边去,他就想在那边创造与众不同的政绩,来看18大能不能上去吧,我看他主要还是这样吧,清理了文强那帮人之后好像都没什么新东西,当然是要确立自己的政绩了,但是不是他有这个意图他自己才知道。

此外,薄熙来及其领导班子的动作还包括增设多处治安亭,电子监控到处都是,启用街道居委会家访,大拆大建,弄得人心惶惶。

而本台曾经报道过的被判刑一年六个月律师李庄,本月初被曝又有新的罪行,很可能在其六月刑满时不能出狱,继续服新刑期,这也跟薄熙来仕途有关。海外大纪元网站引述一位一直关注李庄案的退役军人说,如果李庄现在出来,一定会将自己遭遇的内幕揭露出来,势必会影响薄熙来的前途,所以薄熙来不会放过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