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卡交棒提宪改 换停火? 抗军悍拒(图)

发表:2011-04-05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扎菲次子賽義夫

美国《纽约时报》3日援引一位利比亚高层的话报导说,至少两名卡扎菲的儿子提议父亲放弃权力,并在卡扎菲次子赛义夫的领导下建立宪政民主体制。据悉,该提议已向卡扎菲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势力转达。

据悉,该提议是由次子赛义夫和三子萨迪主导。至于卡扎菲是否同意该方案尚不明确。据一位卡扎菲两个儿子的亲信透露,卡扎菲有意向采纳这一方案。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亲信说:“卡扎菲的两个儿子希望在没有卡扎菲的领导下改变利比亚。”

《纽约时报》报导,该提议表明瞭联军两周以来的空袭已经让卡扎菲政府感到巨大压力。

另外,也有分析指出,该提议有可能演变成卡扎菲8个儿子之间的矛盾。尤其支持卡扎菲下台的次子塞义夫和三子萨迪阵容;被认为是强硬派的六子哈米斯阵容;以及四子穆塔西姆阵容之间很可能会发生“争夺战”。最近,卡扎菲最值得信赖的亲信——利比亚前外长库萨亡命出逃,使得卡扎菲目前对子女的依赖度提高。

次子赛义夫曾在英国接受教育,被评价为亲西方的改革派。另外,任职利比亚足球协会主席的三子萨迪,也支持西方政治体制及经济开放。而六子哈米斯则率领民兵队,还有既是民兵队司令官也是利比亚国家安全助理的四子穆塔西姆是塞义夫的竞争对手。

解密网站“维基解密”表示:“塞义夫2008年访问美国华盛顿时,会见国务卿赖斯等美国高层官员。当时美国方面观察到,他与其他兄弟之间的矛盾开始恶化。”

了解此次提案的一位外交官表示:“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卡扎菲认为此次事态乃中东激进分子和西方的阴谋,而反政府军则想摆脱卡扎菲及其儿子,故两方都接受这项方案的可能性渺茫。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阿里-艾尔-伊萨维就《纽约时报》报导内容表示:“我们决不能容忍卡扎菲儿子代替卡扎菲之位。”欧盟也对卡扎菲儿子领导的民主化改革方案予以消极的反应。欧盟相关人士当天也表示:“我们认为卡扎菲的儿子也是‘卡扎菲政权’的一部分。已经丧失其存在的合法性的卡扎菲政权必须下台,这就是欧盟的明确立场。”

原标题:“父亲,退位吧”卡扎菲儿子提宪政改革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