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革命贵在坚持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11-04-06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的革命军正在和卡扎菲的雇佣军激烈战斗。卡扎菲很有远见,事先储备了大量的黄金和外汇。即使西方国家对他进行经济制裁,他仍然有大量的现金可以支付雇佣军每人每天一千美元的工资。雇佣军一度几乎消灭了革命军。

在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吁下。迟迟不采取行动的欧美国家终于出手,空中打击迫使卡扎菲缩回了他的老窝。战争的形势转变为有利于革命军方面。在起死回生的国际舆论压力中,就有利比亚的海外反对派力量的重要作用。他们长期对国际社会进行呼吁和解释,对国际社会了解卡扎菲独裁政权的性质。在关键时刻做出有利于利比亚人民的决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正如老话说得那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对付一帮老练的独裁者,不但需要智慧和勇气。更需要有坚持不懈的韧性。独裁者不缺乏敌人。他们能够长期独裁专制,是因为大多数反抗者都是浅尝辄止。在强大的专制压力下退缩了,放弃了。他们希望妥协可以保证他们避免专制的迫害。结果却是专制独裁的延续,大多数人民仍然遭受着迫害。

但是有少数人坚持下来了。他们甘愿忍受贫困和迫害,在国内无法生存就流亡到海外。无论遭遇到什么样的艰难困苦,只有一样决不放弃。那就是对专制制度做不妥协的斗争。这就是革命的韧性;看上去毫无希望但是永不放弃的韧性。被认为是傻瓜,也只是笑一笑勇往直前的韧性。最终得到的是全民族的解放。看上去强大的独裁专制最终会倒在他们的脚下。

二百多年前美国人民就是这样赢得了他们的自由。今天,突尼斯、埃及和利比亚的人民也将沿着这条道路赢得他们的自由。艺术家们喜欢把那光辉灿烂的瞬间展示给观众。但是历史告诉我们,那瞬间的光辉需要长期默默无闻的韧性的战斗来培植。好花还要绿叶来扶持,那绿叶是从小苗开始慢慢成长起来的。经风雨见过了世面,才有那花开的瞬间。

利比亚的革命先驱们从三十多年前就开始了他们勇敢的反抗。在卡扎菲刚上台不久,他们就当众宣布这是个新的独裁者。为此他们遭受了迫害,流亡到海外。生活的艰难,世俗的不理解。独裁帮凶们的污蔑栽赃都可能消磨掉他们的意志。有多少流亡者在困难面前退缩了,消沉了,甚至堕落了,投降了。或者换一个时髦的说法叫做良性互动了。

在西方政客与独裁者们良性互动的形势下。利比亚的革命者们屡战屡败;但是也屡败屡战,坚持不懈。在国内的革命者遭受不间断的扫荡和出卖的形势下。海外反对派就成为不间断的火种,延续着革命的精神和经验。独裁者可以在国内从肉体和精神上消灭反对派和革命者。在国外他们也只能使用造谣诬蔑和栽赃陷害了。海外是独裁专制鞭长莫及的范围,是革命延续火种和经验的根据地。古今中外的革命证明了革命需要韧性地坚持,需要延续精神和经验的根据地。在现代化的统治技术延伸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的情况下,海外就是统治者鞭长莫及的根据地。

和埃及利比亚的独裁者相比,中国共产党的统治更加严密,更加狡猾。在消灭国内所有冒头的反对派苗头的同时;采取一切手段消灭海外反对派。是中共长期的既定方针。在用良性互动、妥协投降的理论迷惑、软化反对运动的同时。还开辟了新的战场。这就是切断反对派运动的经济来源;切断反对派运动的传播手段。花费大量资金和人力建立网络封锁,就是大家知道的公开措施。

大家所不知道的,还有一些长期有效的政策。正在逐步帮助中共消灭海外反对派力量。这就是切断财源和消灭媒体。没有了活动经费和传播工具,任何运动都不可能发挥作用。就像被阉割的动物不可能传宗接代一样。

中共利用它们收买的西方政客和学者,制造出了一些颇具迷惑性的理论。第一就是海外反对派无用论。在这个理论的影响下,西方所有国家政府都遵循一项原则,就是只援助国内的所谓非政府组织。现代化的统治技术可以保证国内所有公开的非政府组织不会是革命组织。即使偶尔有漏网的情况也很容易迅速消灭。这个政策实际上是给中共上了一道免费的保险。

即使有这一道免费的保险。也不能阻止那些穷革命的反对派的韧性的战斗;也不能阻止漏网的和非官方的援助支持革命者的工作。于是几年来,共产党的合伙人们就有了一项新的工作。在渗透和收买海外中文媒体的同时,消灭那些无法收买的媒体。就成为重点中的重点。

现在就有一批西方的政客在美国国会中游说,企图证明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广播电台已经没有多少听众了。应该撤销这两个电台的中文广播。实际上这个工作从几年前就开始了。这帮中共的合伙人也是屡败屡战。坚持不懈地要撤销中国听众主要的消息来源。海外的反对派不但要和公开的敌人作斗争,还必须对付这帮中共的西方合伙人。为中国人民保留言论自由的小小的补充;为中共的舆论垄断撕开一个小小的裂缝。为人民不受欺骗保留非常重要的机会。为将来的革命保留星星火种。

中共为什么坚持不懈地要消灭海外反对派的活动;西方政客为什么一定要消灭中文的广播。这都证明了海外革命者的韧性的战斗是中共独裁专制的主要的敌人。国内韧性战斗的同志们需要海外的支援;海外的反对派运动也需要国内人民的理解和支持。特务需要和共产党良性互动;革命也需要和人民良性互动。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