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为天人!画家一生追求的视觉极致(图)

发表:2011-04-06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画家吴汉宗(右)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报导】画家终其一生追求的是最完美的视觉呈现。在线条、色彩、光线、意境、构图布局、使人共鸣的元素间,找寻最完美的组合。但这世上有不可超越的视觉极致吗?4月2号晚间看完在台北国父纪念馆演出的神韵艺术,画家吴汉宗恍然大悟地说:“难怪神韵大家会谈她,会有神韵(风潮)这样的情形。”

吴汉宗接受看中国记者访问时表示,早在两三年前,就有周遭朋友一直推荐他看神韵艺术,但他当时想,神韵艺术是以中国古典舞为主的演出,而他不懂舞蹈,所以没有动机去看,这一次是太太特别拉他来看,看完他终于了解朋友大力推荐的原因了。

他说:“这次接触对我来讲是个新的体验。我学艺术的,对色彩比较敏感,她(神韵)整个服装搭配的色彩,在我的这些视觉飨宴当中相当的好,例如梅花绽放的那种感觉,整个启聚,整个动感,选色相当好。”

吴汉宗表示,当晚他所经历的,从布幕、服装、灯光、意境的展现,色彩的使用到整体的搭配,达到了视觉极致,“以我学艺术的眼光来看,对我们眼睛的视觉是相当好。”他同时强调,“舞蹈部分是没有话讲!她们作为这样一个传统的扎根,让大家了解在舞蹈里面比较传统的部分,表现的淋漓尽致!我觉得这是一场艺术的飨宴!”

就像吴汉宗说的,其实早在两、三年前,神韵艺术带来的视觉震撼,早已经在画家圈中口耳相传。许多画家和吴汉宗都有相同的体验,而这样的感受,是不分国界,东西方皆同的。以下是过去中西方许多画家看完神韵的感动:

美、加画家:不可超越的极致美!人的语言无法形容

加拿大画家马戈.怀德(Margo Wild):“精彩到难以置信,那舞蹈很惊人,色彩也令人惊艳。”、“天幕实在太美、太了不起了。我不知道那动态天幕是怎么做的、怎么让它动的?我以前从没看过这样的,我看过很多三维电影,但从没看过动态天幕。我认为天幕配合舞蹈演员配合得非常完美,有人从天幕上飞下来,演员就出来。从我们坐的地方看,看起来非常完美,已经到极至,不能再更好了。”

美国视觉艺术家伊索拉‧西蒙(Isaura Simon):“神韵完美的视觉效果让我大开眼界,我非常喜欢她的服装的颜色和面料,我被舞台上呈现的美丽所震撼。那些舞蹈既优雅又充满力量,表现力极强。舞蹈通过各种动作表达了非常多的意思,我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的感受,神韵舞蹈的艺术表现力完全超出了人的语言。”

美国新泽西州职业画家库克(Sarita Cook)女士:“这个演出是绝对的辉煌。我能够感受到在艺术上、视觉上对我有启迪。”、“像在一个极乐世界的那种境界,我非常非常喜欢!真的想再多看几次。”

欧、澳画家:来自中华的智慧 越看越觉得自己匮乏

著名瑞典画家霍夫曼:“作为艺术家,我对舞蹈的旋转很感兴趣,当那些令人惊叹的舞蹈演员在转的时候,我想起了旋转,那就是永恒的运动,旋转循环,就像神一样。”、“我意识到你看的越多越觉得自己知道的越少,我相信这本身就是中华的智慧。”

澳洲著名画家梅格‧达沃伦‧哈妮(Meg Davoren-Honey):“完美得无可挑剔!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表演,我曾周游世界各地,中国,纽约,巴黎,伦敦…..,神韵演出无与伦比,其它演出根本无法与其媲美!”

澳籍拉脱维亚裔画家斯维里斯‧沃丁厄姆(Liena Sveilis-Waddingham):“演出非常壮观、奇妙,让人感到如梦如幻。第一个节目简直不可思议,我真的喜欢演出开场的方式……也喜欢中国的传统,而且所有其他的一切都令人难以置信”、“那个蒙古族舞《草原上的牧马人》,我觉得像真的看到了骑马的人一样,他们身姿矫健。我真的很喜欢整体的舞蹈氛围,还有各种舞蹈动作、象征意义,所有的一切,非常吸引人” “真是美得不可思议!”

瑞士知名画家、雕塑家Mireille Zagolin :“这个晚会,给我很大的启发,我以后的绘画会按照神韵的色彩去创作。”

台名画家:无懈可击 人间无法搭配的色彩

有“台湾米勒”之称的知名画家陈甲上说,神韵是他一生77年来所看过最超水准的演出:“我是真的七十七年来第一次看到,真的是超水准,不管是表演者的服饰、色彩跟这个天幕背景的色调,简直是绝配。叹为观止!无懈可击!演出的内涵值得现在社会效仿。”

南投县文艺写作协会荣誉理事长的水墨彩画家宁克文:“神韵的服装设计,每一出都配合了剧情、舞蹈需要,设计的非常好,主调的颜色是近水色的,不管是浅蓝或是浅紫,那个味道非常诱人,用绸缎的方式,很好的效果,他的每一个阶段都非常的精致。”

七十二岁墨荷画家林琴郁:“了不起!了不起!” “每个节目都非常出色,色彩的搭配,是人间无法搭配出来的!”

港名画家:将中国传统文化融会整理展现 神韵做到了!

著名旅法油画家、香港油画研究会主席林鸣岗表示,要将中国传统文化融会整理展现出来难度很大,因为这涉及的东西很多,“譬如说服装,每个朝代都不一样,单单这个服装、这个道具都很值得去推敲。还有比如,道具背景里面怎么用现代的语言。机关也好啊!灯光也好啊!或是固定的绘画也好啊!要跟前面的演员舞蹈者要配合,这都是很考功夫的一件事情。” “但神韵却做到了!” “将中国文化最精美、最好的东西体现出来。”

香港国际油画协会主席钱迪励:“神韵色彩绚丽,规模庞大”、“我第一个感觉,就是好像我也要飞上天啦!好开心!”

对神韵艺术恢复了中国传统文化,韩国画家朴贞淑和林鸣岗一样有相同看法:“这个演出简直太新颖了,让我对价值和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中土之外竟然有神韵艺术团在竭力恢复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其价值不可估量,难以言表。” “神韵演出用一句话难以表达,如果让我向谁说明神韵的话,我只能说,亲自来看吧,那是用言语难以形容与表达的完美演出。”

艺术的终极追求与创作境界

不只是视觉的感受,艺术创作最高的境界,来自生命力量的展现,能使人们产生共鸣,直入灵魂深处的感动!而许多人,感受了神韵艺术难以言表的精神力量,莫名落泪。

从事表演艺术的里斯汀‧苏兹基维奇在美国华府肯尼迪歌剧院观赏了神韵晚会后说:“我不停流泪,每个节目都让我流泪,我哭个不停。如果我还有幸再看神韵,我要准备好,多带些纸巾。”她并表示演出精神力量强大鼓舞人心:“我很受鼓舞,信心倍增。我觉得,我自己努力不够,我也应该发掘自己内在的勇气。”

加拿大画家海伦‧贝尔莱夫(Helene Beliveau)和罗杰‧亚历山大(Alexandre Roger)一同观赏了演出后,画家罗杰说:“(神韵)影响着我们,也要朝着这个方向走。(神韵)绝对是壮观的,我们庆幸来到这里看到这一切,色彩的运用令人叹为观止。天幕的效果给我更多的视觉冲击,太美丽了,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要说,能感动到哭的演出真的不多见了,但是这次我们哭了!”画家海伦说:“(神韵)让我们知道了如何感受美丽的亚洲美学形象。”、“这才是正的艺术。”

一位在华府颇有影响的人物肖像绘画艺术家茱蒂‧哈维茨说:“今晚,这样一个充满灵性的夜晚,宇宙从过去,至现在到未来,那些只有神才知道将要发生的事情,所有这一切都包含在这每一段音乐,舞蹈演员的每一动作,每一种声音,景致、视觉和色彩中。舞台上的颜色只能用辉煌来形容。整台演出既是具体有形的,又具有精神性。”、“这是一次令人升华的经历,美无处不在,今天晚的每分每秒,美都在被创造出来——视觉的美、听觉的美、心灵的美……”

神韵的美,难以言表

如同许多艺术家们的推荐,4月2日晚间看完神韵演出,沉浸艺坛30年、造就许多艺术菁英而获台湾教育界崇高奖项——师铎奖的画家吴汉宗如获至宝的表示:“我觉得很难得,回去我都跟同事讲我去看神韵的感觉,让他们以后有机会去看看,享受一下视觉的飨宴!”

就像艺术家们说的:神韵的美,难以言表,只有身临其境才能领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