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世代觉醒 要终结中共一党专政

美联社独家专访中国版茉莉花革命发起团体

发表:2011-04-07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中东“茉莉花革命”影响,有不明团体在网路上号召中国民众发动“散步”示威,要求民主改革,让中国政府草木皆兵。美联社独家访问到其中一个发起团体,这群中国所谓“(一九)八○后”世代的高学历青年认为,中国共产党无法永远一党专政,“八○末、九○年代出生的人,基本上已经认定,一党专政会在我们的世代结束,这是肯定的。”

高学历、八十后世代

美联社追踪到一名在南韩首尔的二十二岁电脑资讯系学生,他三日在三清洞区一家咖啡店受访时,穿着打扮就如同一般大学生,但他手上的笔记型电脑,就是可能掀起中国革命的利器。他在网路上以Forest Intelligence为名,号召微笑散步示威。

称有20人8人在中国

Forest Intelligence代表的团体,自称“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与组织者”,是由二十名高教育程度的年轻人组成,八人现在中国,十二人在法国、澳洲、加拿大、日本、韩国和美国等海外。在中国的八人,包括前政府雇员。这个团体有良好的组织和分工,招募、管理社群网站、搜集各方回应等各司其职,但他们只知道彼此的网路昵称,使用的电脑加强防骇,受访时也因担心自身和家人安危而要求匿名。

四名受访成员都有类似心路历程:他们的成长背景,是对中共专制统治下普遍存在的不公平、不正义现象心怀怨怼,突尼西亚和埃及人民起义,让他们认为改变有其可能性。该名二十二岁学生说,八○末、九○年代出生的人,基本上已经认定,一党专政会在我们的世代结束。

运动肇因于内政失败否认外国势力鼓动

这群人不是率先、也非唯一透过网路号召散步示威的组织,虽然迄今旁观者居多,但从北京当局加强对实体社会与网路的监控,大肆逮捕异议份子,可见此举造成明显冲击。该团体也担心因置身海外,而被解读为是受外国势力支持的反中运动。现居纽约的二十七岁成员花哥(Hua Ge)说,“这场革命单纯是因内政失败而起,并非海外力量”。这个团体并未幻想改变很快就发生,但愿意等待数年累积能量。花哥说,“有些人说,这场运动终将凋谢,不会像突尼西亚、埃及那样成功,但是在那些国家,人们是花了三、四年酝酿,最终促成和平转型”,“人们或许需要一段时间觉醒,所以,持续越久就会有越多人知道情况、加入我们。”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