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失灵?关于利比亚,中国人心里有谱儿

作者:芷子 发表:2011-04-07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了授权在利比亚建立禁飞区的1973号决议,3月19日法英美等国组成的联军开始对卡扎菲军队实施打击。而在此决议上,中国投了弃权票,但又随即采取激烈反战立场,这一态度的转变也影响到中国的官方媒体。但网友们对中共官方的媒体并不买账,在凯迪、天涯等论坛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中共官方的媒体的态度反唇相讥。巧的是,在这个党的专家习惯于“组团儿”忽悠人民的年代,中国人的智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提高着,VERY NICE!

谈到“忽悠”大王,非中国著名嘴上军事专家张召忠先生莫属,笔者并不是信口雌黄,而是根据张先生多年来的发言总结而出,张先生因伊拉克一战而名扬四海,想当年,张先生在CCTV上夸夸其谈,颠三倒四,指东打西,面对数亿观众,满嘴谎言而脸不变色心还跳。稍有不足的是,张先生的高谈阔论往往和事实相反。当年伊拉克战争,人们最大的乐趣就是晚上观看张先生分析预测美军第二天的行动,然后有点幸灾乐祸地看美军的实际行动和张先生预测的恰恰相反;之后是再分析预测,再相反……周而复始,乐此不疲。

至今令人无法明晰的是,作为一个军事专家,张先生在央视的评论和预测怎么一回也没准过?按照概率学来统筹分析,蒙也应该蒙对一回吧?如果角色互换,假设我是著名的军事专家,被邀请出席预测别国军事情况的场合,一回不准,两回不准,三回不准,第四回,我就不好意思再出来了。

张召忠先生的精神,不仅令人感慨,还很令人惊愕。近日,张先生又先后两次亮相CCTV4评论分析利比亚局势,张召忠认为,联合国军队趁卡扎菲宣布停火之时,发动未经联合国授权的袭击很不“仗义”。随后,张先生又在CCTV4“撕心裂肺”的支持卡扎菲。往事不堪回首,当年,张召忠先生力挺萨达姆,萨达姆西去了,这次又力挺卡扎菲,老卡的命怕是难保啊。

其实,卡扎菲独裁统治利比亚40多年,醒觉的利比亚人民上街抗议示威诉求卡扎菲实行民主政策。卡扎菲却动用武力飞机导弹镇压自己的同胞,打死打伤无数自己国内诉求民主的国民。利比亚人民诉求国际社会制裁卡扎菲,这表明人民已经意识到独裁的危害,而中国网民,也针对官方媒体一边倒的言论,进行了给力的反讽,几乎是官方说什么,网民们反对什么。虽然主流媒体不会批评卡扎菲,但网民们都知道卡扎菲是个独裁者,都认为卡扎菲政权没有得到人民的授权,而且残酷地用飞机来轰炸、用机枪扫射自己的人民。

更有网友表示,自己之前的职业是警察,知道官方可以锁定用户,查找IP,但他还是呼吁中国人民,要学习利比亚人民的精神,对独裁统治说不。多年来,中国人经受了黑心棉被、三聚氰奶、苏丹红、地沟油、敌敌畏火腿、甲醇白酒、甲醛啤酒、二恶烷洗发水的“历练”,我认为,抗忽悠的水平已达到了“炉火纯青” 的地步。

甚至网易新闻网也在愚人节这天推出《幸福时报》创刊号恶搞当局,该创刊号分为8大板块,其中社会栏目“房子太结实,市民求摇号强拆”、民生栏目“交通部表示地铁上将有家的感觉”、万象栏目是“购买中国货”热潮席卷全世界及“中国人含碘量超标笑对核辐射”、 体育栏目则是“梅西表决心愿做中国的郑大世申请入国家队恐遭足协婉拒…”、文化栏目是“世界各地考生纷纷申请留学中国,中国教育部将加大汉语考试难度”、娱乐栏目是“网络上假明星氾滥,追星需谨慎”、 游戏栏目是“行业动态:杨叔沉迷魔兽世界,承认过去对网游怀有偏见”、而互联网栏目刊登是“网易微博收购Twitter称霸全球,腾讯游戏吞并暴雪再写新辉煌”。

幸福时报笔锋犀利、幽默,将中国当下的社会弊端展现的淋漓尽致。不过该网页几个小时后很快被删除,只剩12个页面跟帖存在,虽然生命力超短,但至少反映了中国人的智商已经不能随便被当局亵渎了。

网易网站上,在利比亚反对派攻占卡扎菲家乡之后的一个跟贴写着:“自由引导利比亚人民,删贴全家进火葬场”,下面有1400多个支持的顶贴。看来,央视也好,砖家也罢,在网络时代,信息更加多元化,中国人对信息的掌握更加全面,无论当局怎样大放阙词,“忽悠”确实是失灵了,关于利比亚的情况,中国人心里有谱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