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在哪里? (组图)

作者:白流苏 发表:2011-04-07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要的不是对方条件怎样,而是两人相处感觉如何。想想妳身边婚姻幸福的朋友,也许妳觉得她老公的条件顶多只有70分,但他们彼此支持成长,生活充满了欢笑和共同分享的经验,幸福程度有95分。

开始从事个人成长教练(Lifecoaching)后,接触到许多个案关于感情的困扰。尤其在纽约,事业有成的单身熟女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好男人在哪里?”


(白流苏提供)

她们说纽约男人比女人多,所以男人永远有约不完的会,永远可以找到更性感、更年轻的女人,所以都不想定下来。

的确纽约有很多玩家,但更多男人同样挣扎于找不到“好女人”。我的个案男女都有。这些男生不是那种一见面就能逗得妳笑逐颜开,或者打扮有点老土,也没有汽车洋房,但他们有正当工作、说到做到、尊重女性、不乱劈腿,也不会无故人间蒸发,偏偏就老是被发“好人卡”。他们抱怨纽约女人被“欲望城市”洗脑,爱比较、爱挑剔、难以取悦、除了购物没别的嗜好可讨论,又有许多不切实际的幻想。


(白流苏提供)

许多女人嘴上说不挑,其实心里有一张长长的清单。即使纽约有100万单身男人,假设其中50%够好看、40%够聪明、30%够有钱、20%没离过婚、10%宗教信仰相同,把这些数字相乘,符合妳条件的男人只剩0.12%,妳的选择顿时从100万人变成1200人,然后妳要去找到那0.12%的男性同时也对妳来电,那当然很难了。

此间有个推广认识异性的课程,为了破解熟女常用的藉口之一:“对他没感觉”,主持人邀三位长相平庸的男性上台,问台下的女性,他们会选哪个去约会。受访女性意见大致是第一个太胖、第二个太矮、第三个太老,她们都没什么兴趣。

接下来主持人请三位男士发表一段谈话,再去访问台下女性,许多人说,“哇,其实他们各有迷人之处,我可以想像和他们任何一位约会呢!”

我年轻的时候喜欢“才子”,但才子大多自恋又花心,几段交往后发现对方所谓的“才华”,跟两人的感情一点关系也没有。因着音乐着迷的,交往后再没听他为我弹过一曲;为着文采沉醉的,交往后他也没把我当谬思。很多年后我才慢慢省悟,不再被才子的光环眩惑。

真正重要的不是对方条件怎样,而是两人相处的感觉如何。想想妳身边婚姻幸福的朋友,也许妳觉得她老公的条件顶多只有70分,但他们彼此支持成长,生活充满了欢笑和共同分享的经验,幸福程度有95分。

如果妳真心希望有一天能成立自己的家庭,如果你用同样的择偶标准20年都不成功,那就不妨把年龄、身高、收入这些外在条件都放在一边,多和不同的人交往。现今社群媒体发达,要交新朋友实在非常容易,保持开放心胸,把每次约会都当成愉快的经验,而不是为达成某种目的的手段。

根据吸引力法则,愉快的经验会吸引来更多愉快的经验。设想如果今天你去朋友家玩,妳可能觉得他们家的房子不错,光线好、构造佳,但如果妳是抱着要去买这间房子的心态,妳就会开始挑剔这房子的缺点,这边漏水、那边格局不正等等。所以不要每次约会都忙着分析这人是不是“真命天子”,否则妳眼中就只看得见对方缺点啰!

许多婚姻幸福的人,最后挑的伴侣都不是年轻时以为自己会心动的典型。重要的是承诺彼此要在一起之后,每天持续为对方付出,把“爱”当做动词,而不是去追逐一种虚无缥缈的感觉。

真爱其实没有那么难求。当妳准备好了,他就会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否则即使妳和他擦肩而过也认不出来。

来源:中央社部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