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学:中国留学生带来间谍威胁(组图)

发表:2011-04-07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英国媒体报导,英国一位着名的发明家和企业家警告,在英国大学留学的一些中国学生正在试图窃取科技情报,甚至在学校的电脑里植入病毒,以便日后回国后继续窃取情报。这篇报导还说,英国大学机构的高层表示,他们已经知道了这一情况,正在研究对策。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发明无袋吸尘器的詹姆士•戴森(James Dyson)表示,他有证据显示,一些中国留学生留下的电脑病毒会使得他们在毕业回国后仍可以继续窃取英国的科技秘密。他还说,外国留学生在英国占据许多科学、技术以及工程研究职位,而这些职位通常都会得到英国纳税人的资助,这“让人气愤”。

他说:“作为一个出口商和一个在这里开发技术的人,看到这些大学正在被外国和外国公司所利用,这真
的很让人感到沮丧。”

英国的大学机构也承认留学生,特别是中国留学生,带来的间谍威胁,并且正在采取措施对付这种情况。代表英国大学校长的机构“英国大学”(Universities UK)的行政主管尼古拉•丹德里奇(Nicola Dandridge)表示:“我们非常瞭解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我们正在认真地对待。”

对于英国政府近日公布的限制非欧盟留学生人数的措施,戴森表示:“英国对于我们的大学教育的外国留学生的人数感到非常自豪,但是实际上,我们正在做的是教育我们的竞争对手。外国政府和商家很愿意花很多钱供人们在剑桥、帝国理工和其它拉塞尔集团的大学里面上学,因为他们很欣赏这些科研职位的价值。他们回国后把科技知识也带走了,然后他们开始与我们竞争。这很让人气愤。我看到过一些可怕的例子,病毒甚至被留在电脑上,这样这些研究员回国后,仍然可以传送信息。”

据称,英国大学已经发现了一些这种事情,那些顶尖的研究机构更是窃取情报的首要目标。英国政府负责大学事务的司长大卫•维莱茨(David Willetts)表示:“外国留学生在英国不应该做这样的事情。我会认真地研究詹姆士•戴森掌握的证据。”

报导还说,英国的学者在去中国或者其它“有风险”国家之前,英国政府都会建议他们把自己的手提电脑和手机留在英国,或者建议他们携带一次性的类似物品。这是为了避免他们的电脑或者手机中的信息被窃取或者被植入病毒,如果被植入病毒,那么他们回国后,对方仍可从他的电脑里窃取信息。

目前有近5.7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留学,自从2009年来,这一人数增加了21%。尽管中国学生最热门的课目是商业、经济和金融,但是学习电子工程的学生人数超过三千,学习电脑科学的人数超过1500。在一些学校里,一些课程的大部份学生都是留学生,比如在沃里克(Warwick,也译华威)大学,电脑科学本科生共有70人其中45人是留学生,工程系183名学生中有95人是非欧盟学生。

戴森还担心,由于大学里面的研究职位薪水较低,通常只有每年两千镑,这使愿意在毕业后从事研究的英国本国学生人数变得更少,特别是明年起英国大学学费将开始大规模上涨,这可能会使更多的科学、工程学和技术的本科生在毕业后直接进入薪水较高的企业,而不是从事科研。

原标题 中国留学生被指窃密 英国大学:确有其事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