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场拆迁 还是两军对恃(组图)

发表:2011-04-08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花搂街访民代表彭汉怀等7人日前进京上访(图片来自博讯)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一个73岁老人的失踪,揭开了背后的拆迁暴力事件。据知情者透露,该拆迁地的开发商是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公司和记黄埔,承办拆迁的是武汉安捷龙拆迁安置有限公司,后台是江汉区政府,总指挥是副区长李海燕。面对政府的暴力与商人的冷血,居民表示:假如共匪不灭亡,我们老百姓一天也活不下去了。

老人失踪 报警无用

约半个月前一个73岁的老妇人焉惠兰因为拆迁问题上访,后被派出所找去谈话,随即失去音信,其女儿姜金萍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透过外媒呼吁,希望当地政府出面告知母亲的下落,同时她认为母亲没有罪,不应该被抓走。

焉惠兰为武汉市花楼街的拆迁户,因为拆迁问题上访。据了解该事件的高女士透露:这个73岁的老人,房子在市中心,在拆迁的时候,被强制赶到了乡下,老人不服,到北京上访两次,都被抓回来。半个月前,派出所找她去谈话。当时老人想,我都73岁了,不会拿我怎么样的,结果,这群土匪连年迈的老人都不放过,老人去派出所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家人到派出所报警,也没有用。估计是怕老人再次去上访,把她给关押了。

女儿姜金萍表示,她到当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没给予任何回应;后来她到江汉区信访办,市信访办告诉她,人在江汉区办的一个法制学习班里面。但该法制学习班却是不对外公开的。姜金萍说:“我也不清楚那个法制学习班在什么地方。问区政府人员,没有人承认有这么一个法制学习班,谁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

她希望当地政府能给她一个交待,她说:“我希望有一个正式的单位出来给我答复,我妈妈到底在什么地方,犯了什么法。”

一位当地的秦姓居民表示,通过关系打听到老人被关押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百泉农场,就是江汉区区委维稳办在那里办的法律教育学习班,软禁了十多天了。

政府与开发商联手抢房

秦先生表示:我们是武汉市江汉区花楼街的拆迁户,我们原来在花楼街的房子是有产权证的,现在把我们弄到郊区,给我们经济适用房。政府用经济适用房代替了动迁房,政府用三环、四环附近的经济适用房忽悠我们几千户。

我们花楼街这里的房子还没有打桩,标语已经打出来,已经卖到了六万元一平方米,当时强拆我们房子时是按2427元一平方米计算。

他们强拆我们的说辞是要修建每平方米六万的江景房。当时我们要求的是就地还建或者就近还建,不超过一公里的范围就可以了,但他们不答应,他们给的条件就只有一条:货币还建,就是给你2427元一平方米。这样的条件不可能有人接受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对抗,最终,政府逼迁成功。

杀人放火 警方黑社会逼迁过程全记录

秦先生表示,从05年开始政府便要他们搬迁:我们就因为条件太差不同意,到09年8月份过程中,政府动用黑社会力量,组成了工作组,包括检察院、法院、土地局。该工作组在区级官员带领下,动用大批警力。

05年的时候我们通过群众上访、群众自发组织,把政府的七个拆迁工作小组从我们花楼街撵出去了,然后我们用电焊把街道的门给封起来,那个时候群众很团结。


武汉江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海燕动用黑道强拆

后来,政府就开始动用黑道。承办拆迁的是武汉安捷龙,是一个黑社会性质的拆迁公司,后台是江汉区政府,总指挥是副区长李海燕。

每天晚上深夜两点钟,黑道就开始出来,头戴面罩,手拿大锤、弹簧鞭、刀子等凶器,每家每户开始砸门。把门子捶烂、玻璃砸烂、路灯打烂……动用了所有能动用的恐吓的手段!

政府曾经动用六百多员警和不计其数的黑社会,趁风雨天砸烂我们的宣传栏和广播喇叭,把群众抓起来。我们就动员七十岁以上的老人组成一道人墙维护我们的阵地,最后迫使它们撤离,这些我们都有录影、录音等保留了证据。

06年、07年他们又多次动用警力趁恶劣天气护送拆迁公司强行进入,然后我们几千群众又把对方给撵出去了,当时场面很惨烈的。期间他们还动用刀子杀人、放火。

从05年到09年8月,这些黑社会的手法可说无所不用其极:放火、杀人、砸墙、砸门、泼大粪、断水、断电、用污水浸泡房子达一米多深,采用各种极端手段……

一次拆迁成终身房奴

现在我们都被整体搬迁到了郊区,谁上访谁就会受到抓捕。这些经济适用房没有产权证,不能买卖。我们这里很多人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家庭不富裕,许多人没有工作,每天的生活都成问题。房子没拆以前,住的是自己的房子,没有贷款问题。房子拆了,政府补偿的拆迁款去购买经济适用房远远不够,还要向银行贷款,那么,一次拆迁,我们就成了终身房奴。

不肖媒体利用住户捞好处

诸如此类政府联合开发商巧取豪夺百姓房产的行为,百姓一般是求助无门。而国内有些不肖媒体,不但未尽到其公共责任,还将老百姓受到不公对待的事情当作他们获取利益的资本。据高女士透露,曾经有楚天都市报的记者表示要将他们的冤屈曝光,却把他们的采访录音拿到开发商那边去收取好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