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涨破买车人心理底线 有车族也想少开车

发表:2011-04-09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油价再涨,沈阳93#汽油价格每升达到7.48元,97#汽油价格每升更直逼8元。高油价,让不少有车族开始考虑如何出行才更节省,也让不少想买车的人开始思考,今年还适不适合买车?

有人不想买车了

对于高油价,今年买车是不是合算?会影响到买车计划吗?昨天,记者在某社区论坛发贴进行一番调查。20多位参与调查的市民表示,高油价改变了很多人的买车计划。

“油价太高了,我就不打算买车了。 ”说到油价再涨,一位准备今年买车的市民表示,现在油价高,再加上没处停车,停车又贵,考虑暂缓买车。他感叹“油价一涨再涨,这样下去,买车对我来说可能会成为一个梦想了。 ”

“油价高,对于固定收入的人群来说,不得不考虑养车成本。”多位准备买车的市民表示,现在买得起车,但养车的代价比过去可高多了,因此不得不考虑放弃买车计划了。

“如果像大家预测的那样,不久的将来油价“奔10”,肯定会有相当多的人不仅不买车了,也不会开车了。 ”一位有车的市民表示,日后出行,如果能坐公交或地铁,会考虑不开车。

有车的也想少开车

“我不会、也不能因为油价涨了、贵了,就不开车了。 ”一位市民表示,每天开车上下班,还要接送孩子上下学,早晚高峰打不到车,上班、接孩子都不能迟到,必须得开车,汽车已经成为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当然,和过去相比,现在养车成本是高了。 ”

多位市民建议,买车就买小排量高性能的,或者是新能源的汽车。

面对高油价,不少车主表示已经减少了出行次数。如果外出坐公交车或地铁方便,会选择更加节省的出行方式。还有人表示,如果能将“烧油”的车改成烧天然气的,为了省钱,可以考虑改装。

来源:辽宁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