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战速决 李启红供出47名处级干部仅2人处理(图)

发表:2011-04-11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广东省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6至7日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成为迄今为止涉嫌内幕交易犯罪的首位厅级干部。在法庭上,李启红承认了对她的“全部”指控,但舆论对此一度导向质疑。据悉,李在刑侦期间供出了47名处级以上干部。有知情者披露,案件速战速决是出于其他考虑。

20亿财富成子虚乌有?

据人民网消息,李启红涉嫌内幕交易案6日上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根据指控,李启红在中山公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中,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指导”亲属炒股,账面获利收益达1983万多元。涉嫌受贿:受人请托收约50万元。李启红承认了法庭上对她的“全部’指控。

先前《新世纪周刊》一篇《中山市长李启红落马 20亿元家族财富成焦点》报导,就被各大媒体转载,得到广泛的传播,而成为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新闻。卡迪社区君非对此为文评论:“看了以上新闻,人们不禁要问,李启红除炒股得来的1983万元和收的约50万元受贿金额外,就没有别的腐败内容了吗?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先前的新闻,关于‘李启红家族20亿财富’的报导,岂非子虚乌有?人们又如何接受这一巨大反差呢?”

君非在文中进一步指:“广州中院第二法庭对原中山市市长李启红的指控,除犯被控内幕交易罪、泄露内幕信息罪和受贿罪三项罪名外,对其家族的 20亿财富只字不提。不禁要问,李启红家族的财富到底是多少?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买官卖官,洗黑钱的问题?是否牵涉到很多人及保护伞?法院要不要将其查个水落石出,将结果公布于众,向全国人民作个明确的交代?”

案件速战速决避免官场地震

此外,李启红家族人员占该案被告人数将近一半,其家族成员的身影更是活跃于政商两界,引人关注。公开的资料显示,李启红的丈夫林永安身兼数职,是中山市西区今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中山市今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中山市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还是中山市第九届人大代表、中山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启红的弟弟李启明是中山市第五建筑工程公司的法人代表,该公司的另外3名股东分别是林永安及其弟弟林永灿,以及与之有亲戚关系的林元明。

李启红及其家族成员横跨当地官商两界,权力和资本“合体”,用“市场化手段”搞“资本运作”,制造裂变效应为私人聚敛财富,其做法之大胆、违法所得之巨大令人咋舌。

据经济观察报10日消息称,本案公诉人在法庭上发表总结意见亦指出,本案出庭受审的10名被告人有3对夫妻,案件呈现出“内外勾结”的现象值得深思。

经济观察报援引中山当地的知情人士说,“案件速战速决是出于其他考虑,为了避免中山官场地震”。该人士称“李启红家族在中山从事多个房地产项目,没被调查;她本人刑侦期间供出47名处级以上干部,最终仅有两名干部因行贿曝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