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不惧失去“国籍”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4-12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以来,频频暴露中共利用“国籍”控制中国大陆侨民的事例。以前也听说过中共是怎样用拒签护照的手法来让它的“鹅城人”深刻反思(注鹅城人:《让子弹飞》讽喻的2010年时代的中国大陆民众)。揭露者都无一例外的义愤填膺。

谢田教授,1986年就到了美国,后来失去国籍,对此非常感慨:“以这种小人的报复心理来拒绝延护照,这是很卑鄙和下贱的手段!”“就这样被剥夺了公民权。”“当时就觉得,中国人怎么就摊上这么一个政府?!我心里很窝火。”

是啊,正常的人碰上了这样的事,没有不窝火、恼火的,怒火冲天的都有。

可你想想,你碰到了谁?你碰到的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啊!碰到了豺狼,豺狼就认为你是它的肉食。碰到了狐狸,狐狸就认为它不骗你就不是狐狸。秀才碰到兵,兵为什么不跟你讲理,因为讲理是你的强项,是他的弱项。如果床上摊上了一堆粪便,臭得你不敢动弹、心烦意乱,不正是这堆粪的功效吗?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不就是比豺狼还凶残、比狐狸还狡猾、比兵还爱动枪、比大便还臭的坏东西吗?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什么,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身躯。

中国共产党根本就不是个正常的东西,完全是个邪物,是人世间最不招待见的事物,说它你会觉得人类语言不够用,难以表达清楚你想要说的,只能拿豺狼、狐狸、凶兵、大便之类我们恐惧或厌恶的东西来比喻,说它有过之而无不及,完全一个政治杂种:意识形态来自德国,组织形式来自俄国(苏联),得力干将来自中国小人、流氓。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是一个打着中国人民旗号的红色政权。

这个党就是来中华民国捣乱滋事,就是来夺权作恶的,就是来极权专制的。我们就是这样一个捣乱滋事、夺权作恶、极权专制三部曲而创建的国家的民众。说白了,我们就是滋事、作恶、专制机器上的部件和螺丝钉。在我们小时候,它以“培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说法,已向我们说清楚了,只是我们不明白。我们不明白,是因为往好里想它了。它也一个劲地用好话打扮自己,但绝不学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所以我们就不要再以好心去想它了,这样就不会有思维落差。

这样就能够看到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本质。国籍对于中共,不过就是一纸片,被它利用来控制生活在海外的大陆出去的人,例如留学生、学者。对于生活在大陆的人,平常它很少提“国”,主要是讲“党和政府”,党一定要在政府前面。最近直接就宣传“精忠报党”了,党扒了“国”皮蹦迪:忠我,忠我,忠我……对于国内民众,它不讲国籍,讲队籍、团籍、党籍,谁不入谁是落后分子。对于到国外侨居的留学生等,它就讲国籍了,目的就是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在外国不要自由得忘乎所以,不要忘了归它管。当然,那只是在其“学生学者联谊会”或者“侨商会”之类它操控的组织控制不了时,才图穷匕见。

谢田在美国搞民运,不知红天有多高,不知血地有多红,那么党的外交部就要你知道。于是在他护照到期的1990年,领事馆的人跟他说:“护照不能延期。”谢田问为什么,这个人回答的绝妙:你自己知道。谢田说不知道,要党给他一个书面的说法之类。这就是跟党来过招来了。这样的人,谢田之前就有,之后还有。

党的领事馆官员绝不理你。你自个慢慢琢磨去,也一定会有人“提醒”你,反正党政府不直接跟你说。直到你有一天“醒事”了,“规矩”了,“自觉”放弃在美国或别的国家的言论自由、信仰自由的权利,它就告诉你:护照能延期。

这是在干嘛?“国籍”成什么了?成了政治绳索,成了精神枷锁,成了紧箍咒。这是要自由诉求者选择做政治难民,放弃它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据悉大清王朝和中华民国的国籍就没有这个政治控制功能,所以孙中山、康有为才能说出国就出国,说回国就回国。因为这是他们生而有之的权利,不可剥夺。

中共不认这个。它比狐狸还狡猾,利用人怕麻烦、恋家、想父母的心理。共产党就通过“国籍”来利用这些心理。这是谢田等留学生最初绝对思虑不到的。但是共产党早在井冈山、瑞金、延安就知道这些招数了。把某人放到上海、北平、重庆去“出差”买药品,或者去搞潜伏弄情报,就要你知道:你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人,老婆儿子在这里。于是你在国统区,依然为它斗争,不敢投奔自由。中共今日影视党说这些,有时候会放到国民政府身上。谢田的遭遇是历史再现,一点也不是新鲜玩艺。《闪闪的红星》潘冬子放哨,没路条的人一律不准进村。

这就是说,中共控制人完全是出邪招,不按常理、法律出招,它就是理,就是法,就是律。在中共心目中,没有什么天赋人权。它就是天,在它的国一切听它的。你我这些国民只要听它的话,听话了,它就给你国籍,不听就不给。中共统治大陆62年,运动、革命、改革,都是邪道上开车乱来,就是要让你怕。

我想说的是:中国人摊上这么一个邪教装党的政府,不怕它,它就没招了。如前所述,我们的所谓国籍,实质上是队籍、团籍、党籍。中国人常说,舍不得孩子套不得狼。而我们被中共变成鹅城人后,怕这怕那,反倒被这只大红狼用国籍(队籍、团籍、党籍)套住了。不惧失去“国籍”,实际上你就获得了“天籍”。不要这国籍,天就管我了。“三退”解体中共真是大智慧,退的人有大福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