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开罚单遭报复 华警获赔百万

发表:2011-04-13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现职和一名退休洛杉矶市警局(LAPD)警员声称,因未达开交通罚单「配额」遭报复,11日经陪审团裁定获得200万元赔偿。
退休警员陈霍华(Howard Chan,译音)因精神伤害和名誉损失可获112万元赔偿,现职警员班尼欧夫(David Benioff)也因相同理由可获95万元赔偿。

两名原告2009年对市府提出诉讼。陪审团从6日下午开始讨论,11日达成裁决。结果11人判原告胜诉,一人判市府胜诉。由于这是民事官司,因此无需意见一致。

原告律师史密斯(Gregory W. Smith)声称,警局为帮市府增加收入,要求员警每天执勤须开18张罚单。而且上级还规定罚单要开「大」的,例如超速和闯红灯,罚金愈高的愈好。

史密斯说,担任摩托车交警的班尼欧夫和陈霍华,以及同单位其它员警,都必须开出「配额」规定的罚单。上级为了冲配额业绩,甚至调动员警到「生意」最好的路段,被戏称为「果园」。

史密斯向陪审员指出,至今罚单配额仍然存在,两名原告的同事纷纷挺身而出,出庭作证。

市府辩护律师否认有「配额」存在,而称之为「目标」。并辩称,据分析显示,闯红灯、超速、违规左转和其它驾驶违规,是造成严重交通事故伤亡的主要原因,罚单「目标」是在减少伤亡。市府尚未决定是否上诉。

两名原告都在洛市警局西区交通警察单位服务。2007年开始实施一天18张罚单的规定后,陈霍华因未开出足够罚单遭到批评时,曾提出申诉,表明这种做法违犯加州车辆管理法。之后他遭调职到治安不良管区,直到去年10月退休。

班尼欧夫2008年接到一天需开18张罚单的指示后也拒绝执行,同年底被调至晚班工作,因而无时间与家人共处。他2009年5月因对两位市民无礼遭申斥,并受到警告如五年内再有类似行为将停职五天。

陈霍华自1980年开始在洛市警局服务,班尼欧夫自1996年在同一单位服务。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