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斥资2千万厚葬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遗骨(组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1-04-14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墓园高达146米,占地3.34公顷


肥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光艳介绍说,“刘铭传墓园的选址由肥西县政府、史学专家和刘氏后人精心选择,按照清朝一品官员墓葬建立,投资2000万元。”

【看中国记者路扬帆综合报道】中国在山西修建占地10公顷,耗资过亿的华国锋陵园後,近日国内媒体又纷纷报导,安徽斥资2千万厚葬台湾首任巡抚115年前的刘铭传遗骨,并称此墓园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此报导一出,引起网民众多的反响。

网易新闻报导称,4月12日,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遗骨在其家乡安徽省安葬,海峡两岸上千名专家学者、社会贤达及刘氏嫡系后裔、刘氏族人等来宾参加了安葬及公祭仪式。该墓园建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海拔高大的大潜山北,借山建陵,墓园高达146米,占地3.34公顷,规模宏大。斥资2000多万。

然而,网民就目前居高不下的房价以及节节高升的房租,多於网上表达了“生无立锥之地、死无葬身之所”的感受,而今对於一个有“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之称的省份,耗资千万、斥地数公顷的为古人修建墓园,网民多发帖不表认同。

一位安徽省合肥市的居民在网上发帖表示,他的家乡就在距合肥三十多公里的XX小镇,这些年他丝毫感觉不到合肥发展带来的改变,如果当地的政府多花些心思在这些城市的发展上,安徽又怎会落到现在这样一个GDP排名尴尬的地位,又怎会有现在大批大批的农民工在外奔波被人家唾弃!他指称,他身边的朋友、老乡,一波一波的赶到沿海城市挣那点血汗钱,回来给安徽的财政、经济做贡献,但是政府却搞滨湖建设,搞皖江城市带,搞XX计划,这要花很多的钱,而安徽人民的血汉钱是不够安徽政府这样的浪费呀!

报道中说刘铭传是清末淮军著名将领,被清廷任命为钦差大臣督办台湾军务,为台湾首任巡抚,任内开启了多项台湾现代化建设的先声。对于安徽斥资2千万厚葬刘铭传遗骨一事,安徽省合肥市的居民说:“刘铭传当年是在台湾做官,给台湾做了贡献,理应台湾人民来祭奠。但你们是怎么做的呢?简直就是在侮辱我们的巡抚大人!请问你们这么做是他老人家的意愿吗?真的厌倦了你们的种种形为!本来不想说的,实在忍不住了!安徽人民在愤怒,全国人民在愤怒!你们好自为之吧!”

有网民斥责当局:“真是无耻之极、可笑之极!那么多孩子在危房里读书,没有像样的午饭,他们却花2000多万修个墓,肥西很富吗?”

也网民叹息地说:“为死去的刘铭传耗费巨资建墓园,国人的可悲!2000万元要改善多少学校的办学条件?要改善多少民生?难道就没有人管管这等假借发展旅游之名浪费纳税人钱财之事?这不是腐败还是什么?可悲啊!”

更有网民说:“我们谴责的是安徽政府,不是刘铭传英雄。政府假借纪念先人之名,行不善之事,该株九族!如果他们真的不做好公仆,那么再好脾气的主人也会发怒的,到那时,这些公仆将无葬身之地。”


工作人员将刘铭传水晶棺运往墓园


参加仪式的代表安放刘铭传遗骨


刘铭传后人在祭奠


安葬队伍由一辆警车开道,十五辆车一字排开跟随,部分路口也安排交警把守


墓前代表文武官员的石人像


墓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