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法院办公室主任家门口被炸身亡(组图)

发表:2011-04-15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场拉起警戒线


在这辆车前发生爆炸,车身基本没有损坏

14日7时50分许,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赵忠阳(音),在自家楼下欲开车上班时,车门前一小型煤气罐爆炸,赵忠阳被当场炸死。警方已介入调查,并表示暂不排除爆炸系人为的可能。

男子自家楼下被炸身亡

发生爆炸的地点在吉林市高新区光明新村6号楼。记者赶到时,死者已被移走,现场被警方封锁,楼附近拉上了警戒线。一辆车顶装有警灯、车体上写着法院字样的捷达车停在一单元门前,该车号牌已被手巾遮挡。在车左侧地上有一摊血迹。

“就在那车边发生的爆炸。”附近居民说,事情是在7点多的时候发生的。当时车左前门边上有个小型煤气罐,正好将车门挡住。男子想将煤气罐挪开好上车时,煤气罐发生爆炸。当时一位邻居刚想上前跟男子打招呼,结果看到男子手刚碰到煤气罐就发生了爆炸。

“就听见咣的一声,我跑过去一看发现车边上躺着个人。”6号楼的一位邻居说,死者就是这栋楼的居民,住在6楼,家里有个上高中的儿子。发生爆炸后,有市民报警。很快,120及110相继赶到,并确定男子已经死亡。

“他倒地后还动了一下,想要说什么也没说出来。”该邻居说。

动用警犬到现场协助勘察

记者看到,捷达车附近有大量血迹,但是车身基本没有损坏。警方勘察完现场后并没有撤离,仍在现场进行看护,不允许人群靠近。路过警戒线附近的车辆及行人,均被要求绕行。

据警方透露,事发后,辖区派出所及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吉林市公安局刑警等纷纷赶到现场参与调查。同时,警方还调集了警犬到现场协助勘察和搜索。

据介绍,爆炸物为一个高约30厘米,直径约15厘米的小型灰色煤气罐。爆炸后,煤气罐底座上出现一些特别的东西,怀疑不是煤气罐自身带的。

亲属未听说他与人有过节儿

14日下午,记者根据附近邻居的指引,来到当事男子家中。表明身份后,男子的亲属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而后,在事发现场记者又找到了死者的另外一位亲属。据她讲,她是早上听说此事的,8点半左右赶到了现场。目前死者妻子的情绪非常激动,几次昏厥。死者的儿子也得到消息刚回家不久。

“没听说他跟谁有过节儿。”据这位亲属说,死者为人很好,没听说之前得罪过什么人。“他今天比往常上班要早,好像单位有什么事。”

在采访中,有邻居也表示,死者生前为人随和,从未与邻居发生过口角。“挺好个人,可惜了。”邻居说。

4点多有人看到煤气罐在那

据现场群众讲,在事发前,就有人看见车前有个煤气罐。“附近有早市,早上4点多就有人看到过煤气罐在那。”附近群众说,煤气罐就放在车跟前,路过的人都以为是车主的煤气罐,谁也不会在意,更不会有人去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6号单元楼紧临小区内主道,因此路过的人很多,稍加注意都会明显看见煤气罐。

在6号楼一单元楼下有一家幼儿园,对于爆炸的事情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只是听见了声响。但由于当时时间还早,孩子们大都没有送来,因此爆炸没有对孩子造成影响。

警方不排除人为可能

为了解该起事件,记者来到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政治处罗主任表示,目前案件还在调查阶段,警方也非常重视此事,刑警部门正在对案件进行分析研究,不便透露案情。

据介绍,目前对于案件还没有最后定性,但不排除有人为可能,经初步认定,男子系被爆炸的煤气罐炸死,但最终结果还需要调查。

在采访中,有邻居称死者为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叫赵忠阳,43岁。“好像刚提主任没多久,以前给领导开车。”邻居说。

为进一步核实死者身份情况,记者来到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领导去看望家属了。”在表明身份后,该法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都不在无法接受采访。据透露,死者确实为该院办公室主任。

人为报复?

纯属意外?

对于该起事件,因为死者身份特殊,附近邻居普遍存在两种不同的猜测。

有邻居认为,煤气罐就放在车门前,驾驶员如果想上车,必须将煤气罐挪走,由此可见其目的性非常明确。因此有人怀疑此次事件为有人报复被害人。

另外,还有邻居认为,死者虽然在法院工作,但他不经手案件,不会得罪什么人。而且平时死者待人平和,也不会有什么仇人。最重要的是,煤气罐就放在路边,任何人都有可能碰到,因此有邻居认为可能是一起意外事故。

对于以上两种猜测,记者也到公安部门进行了咨询,但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表示目前不便透露,具体原因还有待于警方最终确定。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