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灌虚假历史 重庆卫视红色频道收视大跌(图)


重庆卫视红色频道
重庆卫视红色频道

【看中国记者唐婉馨综合报导】据北京日报14日消息,自重庆卫视宣布改版,不播商业广告,增加红色文化节目后,损失的广告收入中1.5亿需通过经营自身平衡掉,因此重庆卫视广告中心已裁员20%。据悉,3月重庆卫视收视率比改版前大幅下跌。英国《金融时报》对此分析,重庆强制性灌输红色文化是中国社会无从迈向现代文明的症结所在。

改版后 需自身平衡掉1.5亿元

北京日报报导,重庆卫视坚持“打造”省级第一红色频道,改版前,重庆卫视每天播出的商业广告时长近300分钟,去年一年广告收入3个亿,在动辄几十亿元广告收入的同行中,这个业绩已经有些尴尬,再丢了卫视这块,电视台怎么养活自己?重庆市长黄奇帆表示,重庆广电集团将通过综合经营自身平衡掉1.5亿元,剩下的1.5亿元由重庆市政府填补。”

据网易新闻网消息,面对需要“自身平衡掉”的1.5亿元,重庆广电集团内部压力重重,首先需要裁员和缩减开支。首当其冲的是卫视广告中心,目前已裁减人员20%左右。此外,集团内部集体工资下调,一线采编人员的工资下调了15%左右。

红色频道收视大跌透露的讯息

据悉,收视率同样是让重庆卫视感到窘迫的问题。2006年到2008年,频道收视率最好时一度排到省级卫视第3名,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娱乐星工厂》也是当时重庆卫视的王牌产品。而今在刚刚出炉的3月红色频道收视榜单上,重庆卫视排名全国第34,省级卫视中排名第22,比改版前大幅下跌。

经过许多网友分析,重庆卫视改版后之所以入不敷出,收视大跌,是因为广大观众根本不喜欢红色频道,自然没有市场。网友“天台”表示,尽管当权者有意的要给中国人灌输一些假、大、空的理念,许多人已经不会轻易上当。

外媒:红色文化提供的是中共自我定义的历史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称,中共当局在重庆强制性灌输红色文化是历史的急刹车,是一场消除杂音的维稳运动,目的是为了给互联网时代已经逐渐接受了真实历史的中国民众洗脑,让民众做从属于共产党主宰的奴隶。红色文化是中国社会无从迈向现代文明的症结所在。提供的是一部不真实的历史,是中共自我定义历史和执政合法性的政治工程。

《金融时报》专栏作家老愚表示,从《白毛女》、《红色娘子军》、《地雷战》、《江姐》、《洪湖赤卫队》到《大决战》、《亮剑》等,无一不是这种政治工程的组成部分。沉浸其中,将很难窥见历史的真貌。一旦获知真相,人们将会产生可怕的虚无感。强制性的灌输中共红色文化,比庸俗的电视剧更坏,而现在中国的庸俗恰恰是思想管制的结果,制作者为了安全不得不炮制千篇一律的无聊玩意儿。

老愚进一步分析到,中共红色文化的本质是排他的,一元独尊,将极大地压抑人性,窒息思想,人的创造力和活力无从发挥。这肯定不是一个好的时代。那些虚假过时的主旋律影像,把人作为意志驱使的符号,一个从属于主宰的奴隶。薄熙来所讲的主流价值观就是要求民众对党无不满,没有牢骚,无不良情绪,一心一意听党的话。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