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逼男人吐血? “中国十大城市娶老婆成本排行榜”新鲜出炉

发表:2011-04-15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华龙网报道,近日,“2011年中国十大城市娶老婆成本排行榜”新鲜出炉,按西安网友的计算,“在西安娶老婆要花104万!男人得不吃不喝工作10年零8个月!”

在大陆娶个老婆,要花多少钱?很多网友晒自己所在城市的“娶亲”成本,作为最大一笔开销的房子价格,榜单参考的是2010年最新各地房价均价。多地娶老婆费用超过百万。深圳名列榜首,娶妻费用为208.2万。网友们感叹压力好大、“当男人不易”。

经计算得出结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29.5年=在深圳讨一个中上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榜单出炉 深圳居榜首

“榜文网”消息,这份榜单的统计数据是综合各地买房、装修、购置家电家具、买车、办喜酒、度蜜月以及恋爱到结婚期间的花销(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作为最大一笔开销的房子价格,榜单参考的是2010年最新统计的各地房价均价。

榜单显示,深圳、北京、上海这三大一线城市依然名列前三甲,娶老婆的成本都突破200万元,杭州、广州、南京紧跟其后,也都超过100万元。第七至第十名为苏州、天津、武汉、成都。第七名苏州娶老婆成本为94万多,即使是排行第十的成都,娶老婆成本也达到55万多。

深圳娶亲:倾家荡产+不吃不喝工作29.5年

网友晒深圳娶妻花费详单,列出的花费项目有7项,具体花费如下:

1、房屋一套(80平方):以均价22,300元计,22,300×80=1,784,000。(朋友刚在笔架山买的城市主场的价格)

2、装修:以中等装修,80平方算,计10万元。

3、家电及家具:计5万元(有部份女方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

4、轿车:以普通代步车为标准,计10万元。

5、办喜酒:以中等酒店20桌,包括自带酒、烟、糖,计2,000×20=4万,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2,000元,计2,000×20=4万,收支相抵。

6、度蜜月:选去韩国,平均每人费用以6,000为标准,计6,000×2=1.2万。

7、恋爱期: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以1,500元的标准,谈2年,计1,500×24=3.6万。

综上,各项成本合计1,784,000+10+5+10+1.2+3.6=208.2万元。

以男方家庭30万资产,年薪6万计算,208.2万/6万=29.5年。最后得出结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29.5年=在深圳讨一个中上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西安男人也娶“百万新娘”吐血

《华商报》报导,虽然西安在前十名榜上无名,但却有网友算了一笔账,结果令人咋舌:在西安讨个老婆竟然也要花去100多万,依此西安完全具有实力跃入榜单前十名!

网友“担担面”在一份娶老婆成本“花费详单”中称,作为一个西安的男人,感觉压力巨大。他列出的花费项目足足有10个,各项花费合计104万。以男方家庭 40万的家产,男人年收入6万计,(104-40)/6=10年零8个月。最后得出结论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10年零8个月=讨一个老婆的成本。

真相新人“现身”说花费

对于网友晒出的花费项目,网友们感叹压力好大、“当男人不易”。有网友在西安打探了一番,找到新婚的网友“现身说法”。当公务员网友“温温”3月26日刚刚结婚,她称:婆家给他们在北郊买了一套90平米的房子,花了50多万,再加上装修、彩礼钱、酒店花费什么的,有75万左右吧,“但是我爸妈给了我10万块钱当嫁妆”。

而有房的网友“炒肉愤青”花费少了很多,他说,自己结婚的主要花销就是放在婚庆和度蜜月上。“找婚庆公司策划婚礼细节、布置现场什么的,花了两万,度蜜月去了趟巴厘岛,呆了7天,两个人一共花了1万6,再加上零零碎碎的钱,差不多6万块吧!”

当然,也有一些新人的婚礼很节俭。老家在郑州的网友“童童妈”就说,她和老公是租房结婚的,婚礼也很简单,就请了几个好友聚了一下,加上买结婚戒指的钱,也就1万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