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神盾成功完成“最困难拦截”

发表:2011-04-16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方表示,已成功完成迄今“最困难的”飞弹拦截测试,首次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神盾作战系统用来拦截射程大于三千公里的中程弹道目标,也首度使用由另一座远程雷达站所搜集的飞弹追踪资料来让神盾系统进行拦截测试。

据美国国防部飞弹防御局(MIDA)发表声明指出,这项测试是在夏威夷西方进行,验证了欧巴马总统针对保卫欧洲盟邦及驻欧美军计划第一阶段中所要求的军事能力。

地面雷达站导引

在这项测试中,一枚中程弹道飞弹自美军位于马绍尔群岛夸加林环礁的基地朝东北方发射升空,距夏威夷约有三千七百公里远;此时,一具由雷神公司打造、位于威克岛的地面机动型X波段雷达成功侦测,并追踪到这枚靶弹,再把其飞行路径资料透过作战管理系统,传送至位于夏威夷西方的奥凯恩号驱逐舰上,在靶弹升空十一分钟后,奥凯恩号使用这些资料来瞄准并发射雷神公司制造的标准三型(SM-3)拦截飞弹。

欧巴马政府今年正全力完成这项耗资数百亿美元的欧洲弹道飞弹防御系统的初期阶段,美国官员形容,这项系统是对付可能由伊朗发射、并可能携有化学、生化或核子弹头飞弹的最佳保障。

欧巴马所提出的“分阶段适应方案”,同时也设计用来强化美军对北韩的防御能力,最终目的则是补强美国本土既有的陆基防御能力。

飞弹防御局在声明中指出,使用远程雷达资料拦截来袭弹道飞弹的能力,大幅增加由雷神公司所制造的SM-3拦截飞弹之作战空间及防御区域。美军过去使用的海基型飞弹拦截系统,都是以短程飞弹为测试目标。

原标题 “最困难拦截”美军神盾精准拦截中程飞弹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