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老外:你可能会遇到的三件尴尬事(图)

发表:2011-04-17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嫁个老外不仅在文化背景上面有着不可磨合的差异,更是会让外人对你产生很多的误会,有多少人会认为你嫁老外的动机是纯爱情?还有多少人只会在你的面前夸奖你,背后就踩贱着你?嫁个老外,除了要承受一般婚姻会遇到的问题,还会遇到一些外在舆论带来的压力,而你的爱情,你的婚姻,说到底,只有你自己最清楚,谁说的都未必是真的。

每次和新结识的朋友提起来我的老外老公,大部分中国朋友的第一反应就是"你的英文一定很好".我就反问他们,为何你们就认定我的英文很好,难道仅仅只是因为我嫁了一个老外老公吗?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嫁给一个老外老公绝不等于她们的英文就一定很好,她们中有很多人英文都很烂。曾经在一次涉外婚姻的聚会中,我亲眼看到,亲耳听到很多中国老婆的英文就只有几个单字的水平,如果你要问她们是如何沟通的,那么我告诉你,夫妻之间的沟通有的时候并不需要很多言语。

我的一个朋友,她刚刚到美国来的时候,和她的老外老公的沟通仅限于比手画脚,没有办法深谈,但是他们一样可以很开心的住在一起,就是到了现在,她对她的英文也是很没有信心,我不得不说,她的语法的确不好,但是和老公的沟通不同于和别的老外朋友沟通,很多时候,住在一起的两个人甚至不需要交谈,只需要一个眼神或者一个动作都知道对方的想法。所以,千万不要认为嫁给老外的女人一定英文很好,这会让很多英文不好的人感到很尴尬,再说了,无论她们的英文好不好,遇到中国人的时候,谁都喜欢用中文交流。

当初我怀孕的时候,很多人看到都说,你以后的混血儿一定很聪明漂亮,虽然说当妈的听到这样的赞美,心里是很高兴的,可是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呢?孩子的外表就是来自父母的基因,谁都不能保证孩子是怎么遗传和继承我们的基因,每次别人这么说我的时候,我都会觉得有些尴尬,毕竟我和老公也不是帅哥美女,要是生下来很丑,那不是被笑话了。而且我还真是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说混血儿聪明,在我的理解,或许是因为东西方文化的共同教育下,让孩子的接受能力变得更广,但是我想说,每一个孩子其实被赋予的天分是一样的,这和混血儿根本无关。

要说嫁给老外,就真得要有容忍心,不仅仅是在婚姻家庭中,面对社会上的一些误点,我们也不得不一并接受,谁让自己爱上了一个老外,英文不好,就好好读书,只有不愿意学的东西,没有学不会的知识,更何况要想和老公老死在一起,没有深入的沟通,恐怕也会走得相当的累。自己的孩子,自己知道,管他聪不聪明,只要他有一颗爱心,那些外在美我们也不追求,我尽我最大的努力教育他,长大了行的正,做的端就可以了,对他我没有这么多要求,他开心就好。老公好不好,这个婚姻幸福不幸福,也不是别人说了就可以算的,还不得靠自己去经营,鞋子是否舒服,只有脚知道!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