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钱VS.最拮据!差20倍 中国要脱贫

发表:2011-04-19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讲到中国大陆,很多人想到的都是经济起飞,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过,在你没看到的角落里,其实中国大陆有3千万的贫童。这些住在深山里的贫童,吃的便当里面可能只有黄豆做成的蒸豆粉,或者是萝卜丝拌猪油。中国大陆要脱贫,首先要先喂饱这群贫童。

几个孩子7、8岁,握著长铁条,试图让铁盒排排站,没多久,这个孩子踮脚也搆不到底的蒸笼,已经叠满400个便当,盖上巨无霸锅盖。

这是他们一天的第一餐,但是得等4个半小时后,才能吃到。TVBS记者彭馨仪:“这个铁盒子在我们看来,没有菜也没有肉,不过对小孩来说,能够吃到白米饭,已经比家里吃得还要好,有些地方甚至连一颗鸡蛋都很难吃上。”

古山小学校工黄春泉:“我们家这里种的玉米,种的玉米拿来打成粉来吃。”

蹲著吃饭,便当也在地上,因为没有其它配菜,每一位学生很快扫光两个便当盒,接下来没闲著,打开木箱,吃完的饭盒,装进白米加水,黄豆加水,萝卜丝加猪油,再做一个便当,这是下一顿,晚餐要吃的。

古山小学校长韦君:“按他们这个年龄来看,有些家庭好一点就壮一些,小孩在吃上也没要求,吃饱就好了。”

古山小学老师:“想吃了吧,想吃了,几个月。”记者:“你多久没吃到蛋了?”古山小学老师:“很久,太久没吃了。”

古山小学老师:“他们也有吃的时候,但是呢,不是养著吃的。”

为了加速缩小贫富差距,大陆计划在十二五的第一年,将贫困线提高到1500元人民币(8000台币),这么一来,大陆贫困人口总数,将突破一亿五千万人,接下来,扶贫开发任务要动起来,要让贫困人口过得更好,就不只是解决简单的衣食问题。

来源:TVBS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