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战争是由谁挑起的?

作者:老张 发表:2011-04-19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爆发了影响全世界的中日战争。在战争中我们牺牲了几千万生命,耗尽了全国的物力。最后我们虽然取得了胜利,经济已经达到了崩溃的边缘。我们的对手日本,最后落得无条件投降的命运。那么这场战争究竟是谁发动的?历来一直没有定论:中国人说是日本在卢沟桥发动的;但日本不承认。他们说是中国人扣留了他们的士兵,要求到中国军队控制的宛平县搜查,被中国军队拒绝。因而引发了八年的中日战争。

日本人的说辞当然是强盗的说辞。本文不拟讨论,而着重在讨论“战争是谁挑起的?”或者说,“是谁点的火?”

一个简单的判断办法,那就是“谁需要战争来解困,谁在战争中受益,谁就是最大的嫌疑犯!”那么我们就根据这个思路来分析当时形势:

1.国民党不可能主动发动战争

(1)国民党志在剿共。自然不愿开辟对外战争。
(2)国民党从北阀战争得到教训,中共是中国国民革命的毒瘤。因此执行了“攘外必先安内”政策。在中共没有被消灭前,自然不会发动对外战争。
(3)他正在建设新式军队,尚未完成。

2.在日本档案中,一直否认发动战争。

3.战争对谁有利,他就是战争的挑起者。

事实证明:中共利用战争躲过国民党的围剿。并且利用国民党在艰苦抗日中,中共却发展壮大,最后夺权了政权。

4.中共在抗日战争中消极抗日,甚至与日本暗通款曲;却积极阻扰国民党抗日。

例子不胜枚举,比如:彭德怀因组织了“百团大战”而被毛泽东斗;曾山在抗日时期曾被中共派到上海和南京与日本人私下谈判,要求日本人只打国民党不打共产党。

5.中共利用战后民生凋敝,发动内战夺取政权。

6.从动机到后果都可判断中共是中日战争的跳动者!

我们有理由怀疑:日本所声称的他们失踪的士兵就是被中共特务暗杀的。一一这种事情,他们是老手。例子也不胜枚举。国民党是当时的执政者,中日战争的负担自然由国民党来承担。中共却作壁上观。结果如中共所愿,挑起了中日战争。一一这就是中共特徵之一:阴险毒辣。为了政权,不惜牺牲几千万中国民众的生命!

7.毛泽东不是一再强调是共产党领导抗日吗?相信他也是有所“本”,那就是战争是由共产党挑起的。

这就是他所说的“领导抗日战争”!中日战争一旦打起来了,共产党也就安全了。他坐山观虎斗,并且从中扩展自己的实力。因此只有中共才是中日战争的得益者。只有中共才是发动中日战争的最大的嫌疑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