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家料当局将有更大举动 官媒报道大不同(图)

发表:2011-04-19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文汇报》继续以假艺术家为名批判艾未未, 家人担心当局下一步将有更大举动,有大陆记者回顾官方媒体早前对艾未未的推崇报导。


图片:艾未未和他的雕塑作品《大理石手》(网络图片/新浪网)

北京艺术家艾未未被抓后,中国官方及左派媒体抹黑不断, 香港《文汇报》连续几天在廿四味的栏目中发表文章,对艾未未进行人身攻击。

星期二,《文汇报》再发香港政治经济文化学会副理事长黄炽华的文章,其中将艾未未批判成为假艺术家。

文中写道:艾未未对自己国家赤裸裸的公开辱骂,正表现了艾未未对国家的仇视和背叛,艾未未站在十三亿同胞和全世界华人的对立面,与西方某些反华势力和传媒一道辱骂中国罪证确凿,不就是西方的奴才吗?艾未未又无耻、肉麻地贬低中国、吹捧西方。

文中并说:一些港人不明真相, 道听途说地读到反中乱港报纸,就以为公安“抓错艺术家”;反对派议员也乘机煽风点火,配合西方造势要把中国和香港搞乱。文章一发出立刻引起广大网民的讥讽。

香港媒体人杜婷表示:“《文汇报》再接再厉,大有赶超《环球时报》的势头。就算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今日文汇早已不是22年前的5月社论开天窗,只有一句“痛心疾首”的文汇,我依然好奇该报同仁在刊发此类报导时会不会觉得惭愧。”

艾未未的姐姐高阁星期二就当局的不断抹黑向本台表示:“我们家里已经决定,不再回应外面所有的评论这些报道了,我们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如果天天回应不成打架了吗?让所有看到的人自

己去想,因为他们不仅仅是看到杂志(的报导)这样,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头脑,一个人的思想是不能让别人左右的。”

记者:“当局有没有给你们任何消息呢?”

高阁:“任何消息也没有,当局一定是要有很大的举动,我们在看, 不会是轻易放过他的,经济犯罪可能不足以让他们达到这种目的。”

艾未未母亲高瑛表示,对当局彻底失望,不会再浪费时间去公安部门查询,她说会耐心等待当局答复,但一定“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就官方不断地恶意抹黑,一名任职财新网的大陆记者上官檄铭说,这些年来拿艾未未做封面做专访的大陆媒体不下300家,你们完全可以装聋作哑,《环球时报》、《文汇报》等中共宣传品也可尽情抹黑,没关系,但我要把你们做的封面故事、专访找出,给大家看。

随后,他列举了多次新闻媒体对艾未未的访谈,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上海新民周刊》等媒体。例如,2010年12月2日《人民日报》、人民网评选“2010年度最有影响力10本书”,其中艾未未的《此时此地》排名47。

《新华社》2009年报导艾未未说,作为中国知名的艺术家之一,艾未未活跃于美术、建筑、设计等诸多领域,他曾经在美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众多国家和地区举办过个人作品展。艾未未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项目设计方案中标者的中方项目顾问,其主要设计作品有北京SOHO现代城景观。

央视在2003年12月09日播出对艾未未专访,其中介绍:艾未未,前卫艺术家,这两年在艺术圈是非常的活跃,他位于北京五环路旁的家已经成为朋友们喜欢聚会的场所。应该说艾未未的艺术追求非常的广泛,但是他的家却非常简单质朴,外墙是青砖砌的,屋里的水泥墙也没有涂涂料,地上也没有铺瓷砖。艾未未是在以一个艺术家的身体力行,营造着一个契合环保理念的绿色空间等。

旅美法律学者王天成星期一在英国广播电台BBC发表了一篇文章,对艾未未被抓一事表示惋惜。

他说:2011年4月3日,这位享誉国际的艺术家走进首都机场后被失踪:警察将其带走,至今下落不明。他的那些具有非凡想象力、可以预言将载入艺术史册的作品,建筑的、摄影的、雕刻的,等等,包括对天安门竖起的《中指》、以手掩盖私处的《挡中央》,转瞬间似乎变成了人们心中的回忆。

王天成向本台表示:“把一个没有罪的人叫做罪犯,另外,有些人的影响非常大的话,他们可能还会用其他的反面抹黑他们,他们想抹黑一个人。艾未未是一个爱国者,他希望这个国家变得更好,相反,那些阻挡这个国家进步的人,让这个国家在黑暗中的人,他们才是不爱国的,我们有更充分的证据证明共产党是卖国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