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法力主地面战 英派军官破利战事僵局(图)

发表:2011-04-20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格坚持向利比亚反抗军派出的军事顾问军官不会参与实际的战斗(BBC资料相片)

【看中国讯】西方国家联军空袭利比亚届满1个月后,利比亚战事陷入僵局,目前主导联军战力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则坦承未能妥善保护利比亚民众,免受卡扎菲军队炮火的袭击。在此同时,传出法国力主投入地面作战的呼声。另英国则将派遣英国军官担任顾问,指导反抗军对抗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

利战事陷入僵局传法力主投入地面作战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安全理事会3月19日通过1973号保护利比亚人民的决议,英国、法国等西方世界国家,连番空袭卡扎菲(Muammar Gaddafi)领导的利比亚政府军,反抗军也因获得武力支援,收复卡扎菲故乡苏尔特(Sirte)等据点。

但自美国4月初退出空袭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接下指挥权的重任后,坚持遵守安理会的决议,空袭并帮助抗军推翻卡扎菲政权,但不提供武器给双方,也不卷入地面战争。

北约坚持原则使利比亚的战局陷入僵持,北约联合军事行动最高将领范乌(Markvan Uhm)发表声明说,依据目前联合国的决议,空袭对利比亚的民众保护有限。

至于联军攻势效果有限的原因,范乌解释,支持卡扎菲的军队改变了作战策略,特别是在城镇地区,不但用平民当人肉盾牌,又隐蔽坦克,以致联军的攻势进展有限。

如何突破利比亚内部的僵局,北约内部有不同的思考,德国等不参与联军的军事行动。但据网路报纸“欧盟观察家”(EU observer)报导,接近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法国政要呼吁,应采取更进一步的行动,部署地面部队。

法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波尼亚托夫斯基(Axel Poniatowski)说,在不违反联合国1973号决议的范围内,应该派遣有限度的地面部队,配合空袭,打击锁定的目标,以尽快结束长达2个月的战事。

对于法国内部的倡议,英国方面则说,他们建议指派军官进入利比亚的内部,协助或指导抗军如何保护平民百姓的生命安全。

英将派遣军官前往利比亚

另据BBC报导英国外相黑格表示,担任顾问的英国军官将驻扎在反抗军重镇--利比亚西部的班加西,10名英国军官将加入英法联合行动,向反抗军提供后勤和情报方面的训练。

黑格说,此一措施并不抵触排除外国地面部队参与的联合国对利比亚制裁决议。

他还强调,派出的军官不会参与任何的战斗,完全是为了出于保护平民所需。

英国先前就已经提供防弹背心和通讯装备给反抗军使用。

周一的时候,英国国际发展大臣米切尔说,英国将提供200万英镑(约300万美元)的经费,协助米苏拉塔的居民逃离当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