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中共欣赏薄熙来发出什么信号(图)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11-04-22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在恶搞。

薄熙来“唱红打黑”的歪门邪道近来似乎已超出自娱自乐,渐渐成为中共集体参与的恶搞。9个常委中已有5个前往重庆参观。连中组部长李源朝也下去打样抓典型了。

有外媒据此断言,“左转”已是大势所趋。但此话还嫌早了一些。中共高层似乎并无一致共识,至少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等人对“重庆模式”至今仍无正面表态。这就是为什么薄熙来正在加紧恶搞,用“创先争优”的党建工程取悦胡锦涛,用大建公租房讨好温家宝。

说薄熙来在恶搞一点不过份。据报导,3月28日重庆市举行万余人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广场上一片红海洋。据悉,参加者主要由入党积极份子、预备党员、党龄30 年以上老党员等组成。但入党积极份子和预备党员不是正式党员,从来没宣过誓,何言重温?薄把“创先争优”称为“书记工程”,提出“党建也是生产力”,变相搞“抓革命、促生产”,令人大有时光倒错、文革重演之感。比文革更恐怖的是,重庆耗资170 亿安装了50万个监控摄像头,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监控城市。

尤其可笑的是,当重庆的孩子正在响应薄熙来号召唱红歌时,薄瓜瓜在英国贵族学校玩橄榄球、骑马、击剑、搂洋妞。当重庆市的红歌传唱进入高潮,累计15万多场,参与市民超过9千万人次时,薄瓜瓜转入美国哈佛大学与陈云的孙女一起继续“深造” 。毛泽东时代的中共高干还知道假装俭朴,夹着尾巴做人,薄熙来则有意将红色正统与腐败堕落搞在一起,展示于人。

薄熙来的恶搞为何能得到中共欣赏?前几年,薄熙来把10层楼高的毛泽东塑像立起来、刚闹“唱红打黑”时,很多人都知道薄想以此作问鼎中南海的敲门砖,但认为这不过是失势小人的瞎折腾,无人过分介意。原重庆市委书记、现常委贺国强甚至鄙视地说薄熙来蠢。为何薄一下子成了香饽饽?

首先,江系看好薄熙来接周永康或李长春的班。17大时江泽民通过在政治局常委中安插亲信制约胡温,主要控制在法轮功和六四等重大案件上不被翻案,以免遭到清算。明年18大时现9个常委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外都要出局。谁能接替周永康、李长春等江系大员,就成了江的心腹大患。

薄在迫害法轮功上双手沾了鲜血,与江有共同利益。同时,薄通过“打黑”证明了其心黑手毒,能操纵法律,从而能接周永康的班;薄通过“唱红”显示了忠于党,能操纵舆论, 从而能接李长春的班。因此,江系经过观察选中薄作为下一届傀儡常委。

在把薄推进18大常委过程中,离间胡温关系是一个重要手段。同时,制造“中国全面左传”的风声实际上是为薄接班创造条件。周永康不断用“茉莉花革命”制造事端,刺激胡,使其感到政法委镇压作用的重要,使其接纳薄。

其次,中共欣赏薄熙来,透露出中共执政面临重大危机。近30 多年来,中共一直靠经济改革和发展来弥补其执政不合法的致命缺陷。但由于拒绝政治改革,经济改革和发展反而造成巨大贫富差距、社会不公、社会动荡和各种严重腐败现象。而中共的政改目的和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因此就算全部按中共的意思最大限度地进行政改,改来改去全部问题照样存在,况且,中共还不愿意改。

这样,用经济改革和发展弥补其执政不合法的路走到了头。在走投无路下,中共启用了早被抛弃的毛的“红色经典”。所谓薄熙来的“唱红打黑” ,简单说就是意识形态全面“左倾”,回归毛的做法。但薄式“左转”方法只能帮助某一派系取得党内权威的正统性,但这并不等于取得对人民执政的合法性。中共非法执政的根本问题依然存在。

最后,中共接纳薄熙来“全面左转”,反而将激化与民众的矛盾,把中共推向断崖。

薄在重庆的“唱红打黑”代表的是政治高压、司法不公和走回头路,并不得人心。如在“打黑”中涉及的李庄案,折射出薄一手操控司法系统,打压和迫害律师。法律界认为李庄案缺乏基本的程序正义,众律师自发组成法律顾问团为李庄辩护。又如在“唱红”中,薄强行把重庆卫视改成“唱红”频道,结果收视率直线下落,收入剧减,职工工资集体下调。甚至有的重庆市县级官方网站也公开发文与薄相对抗。

很明显,民众反对逆历史潮流的“左转”。可以预料,如果中共一意孤行,纵容薄熙来夺权,使中国重归文革式恐怖,这将不仅是否定广东、否定改革,而且将激起剧烈的社会动荡和民众抗暴,加速中共解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