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什么江系许宗衡的贪污总额大大缩水(图)

发表:2011-04-22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市长许宗衡受贿案。许宗衡被控在2001年至2009年中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318万余元。(4月21日《网易新闻》)

上述新闻大大出乎关注许宗衡案的笔者的意外:早在2009年,许宗衡落马之初,就有媒体透露说,许宗衡涉贪20亿,也就时隔2个年头,为什么许宗衡的贪污总额大大“缩水”,变成了区区3318万余元了呢?这其中的奥妙究竟在哪里呢?

《百度百科》上记载,拥有“地铁市长”雅号的许宗衡,几乎染指了深圳所有大型工程项目,历年的贪污总额高达20多亿元。记得 2010年11月5日曾有香港媒体透露说,贪污金额高达20多亿元的许宗衡,存在被判处死刑的可能性。可现如今这个3318万余元,跟20多亿元有天渊之别,看来许宗衡根本不可能会获死刑了。幸运的许宗衡可谓有惊无险,作为2009年落马的15名省部级官员之一,许宗衡曾因为高达20多亿元的贪腐金额而高居榜首,时过境迁,竟以区区3318万元的受贿额排到了15名落马官员的队尾——许宗衡因20多亿元的贪腐金额创造了官员贪腐的记录,2年后,却又以 3318万元从“死囚”埋没为芸芸众贪之中,堪称当代中国特色。

由许宗衡很容易使人想起几乎与他同时落马的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他被控受贿2959.5万余元被判死缓,陈绍基的情妇李泳也被判刑3年。许宗衡落马后,媒体曾爆料说他的情妇是个女星,但没有透露她究竟是谁。人们曾作出种种猜测,但很快有几位女星声称自己不认识许宗衡,媒体和网友也就没再深究下去。

从年龄上看,许宗衡比陈绍基整整小10岁,但其手段要比后者高多了。许宗衡先是被爆料贪腐20多亿元,可一审开庭,却又成了3318万余元。原本呼之欲出的情妇、那位不知姓名的娱乐圈女星始终没能浮出水面,想必此情妇不会受到许宗衡案的牵连了吧?

从网上看到,许宗衡多年为官除了贪污受贿外,就是舍出血本买乌纱帽了。我想,这很有可能正是许宗衡在两年内,贪腐额实现从20多亿元到3318万多元华丽转身的原因吧。无法实现司法独立,即便是深圳的原市长到郑州去异地审理,也难免让法庭受制于官场,许宗衡的如此华丽转身就毫不稀奇。而且,如此反贪的结果只能是,许宗衡、陈绍基之流层出不穷。

据此前有香港媒体报道,许宗衡利用手中的职权,勾结商人敛财,然后将所得贿款用来买官。许宗衡创造的腐败业绩,至少创下2009年落马十五省部级高官的记录。

一是涉贪绝对额的“创记录”。许宗衡的涉贪金额高达20亿元(约合3亿美元)以上的天文数字,令陈同海,罗亚平,陈绍基等贪官望尘莫及!

二是涉贪相对额的“创记录”。许宗衡从2000年才开始在深圳发迹,2005年,始任深圳市长。不过10年时间,就捞到20亿(约​​合3亿美元)以上,年均进帐达到2个亿(约合3000万美元)。

三是涉贪胃口的“创记录”。有“地铁市长”之称的许宗衡,贪腐的胃口特别大,几乎染指深圳所有的大型工程,包括2008年深圳政府10件民生大事之一的桃源村三期的经济适用房,工程事后被揭发存在广泛的质量问题;许宗衡任内推动兴建的5条地铁,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馆工程;盐(田)坝(光)高速公路等。

四是涉贪用途的“创记录。”自1990年起,许宗衡为了当上深圳市长,竟能打通天地线,打破官场传统,用几千万巨款,从高官手中买到了深圳市长这一职位。消息人士指出,其实对许宗衡最严重的指控,并不是什么贪污受贿,生活腐化,而是买官。他在被拘留前的12年内,从一名深圳市委组织部的处长,步步高升至副部级的深圳市长一职,非同寻常,其间涉及买官的行为,这一指控并不寻常,犯下了官场天条。

五是涉贪人员之多的“创记录”。许宗衡落马后,马上牵涉一大批官员。深圳福田区区委书记李平落马,深圳龙岗区委书记余伟良涉嫌违纪被免职。网上有传言说,余伟良涉嫌向许宗衡“买官”,在许被捕后,深圳龙岗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新明落马。

六是涉贪牵涉女星的“创记录”贪官与明星似乎永远是扯不清的,许宗衡落马后,马上传出一大批女星牵涉其中,刘璿,章子怡,周迅,汤唯,黄奕,瞿颖等女星。
 

来源:海外中资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