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流汇聚一堂 只愿一睹大幕拉开时 (图)

作者:曾文 发表:2011-04-23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加演场场爆满,4月21日最后一场散场时观众挤满大厅

【看中国记者曾文特稿】4月21日神韵艺术团在台湾的44场巡回演出结束了。

散场的出口,一位年轻男设计师对着前边的友人喊着:“好好看喔!”语气中带着意外之外的惊喜。只见他头顶帽子,身着衬衫,是个典型的现代时尚“潮男”。

会场内,在演出中场休息的片刻,你可以看到许多观众之间的寒喧与招呼。其中政商主流社会人士云集。这是什么现象?

政商主流社会人士云集

台湾前中央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石城这么描述,“我的朋友很多都来看,今天都碰到了,都是水平相当高的人来看。”

记者在中场与一位台大教授闲聊之间,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先生在我们面前经过。抬眼望去,前国策顾问邱垂贞正穿梭在会场中与其他观众们招呼着。而此时,与我闲谈着的教授也趋身前往表演厅的另一端,向一位长者致意问好。在神韵表演的现场,这样的现象比比皆是。

八德国际女狮子会创会会长廖招香2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世界知名的演出!”只要神韵一来,她一定会知道,也一定会前来观赏。她还透露,国父纪念馆的某位主管今年推荐她们一定要来看。

有不约而同的,也有结团而来的。在片刻的休息间,你可以看到不少西装笔挺严肃而内敛的先生们,细心观察,可以发现不少人身上别着小小的标章,这些是狮子会、扶轮社等企业家社团相约前来。当记者询问这些企业家观赏的感想,严肃的脸庞都会露出满足的笑意:“很好!”虽然有一些企业家们经常低调而不公开发言,但是也有许多例外,比如20日科技界大老曹兴诚先生就公开盛赞神韵演出的美好。“天天都在看表演”,曾任10年文化总会秘书长的黄石城自承,从未见过如神韵演出水平的表演。

神韵一流水平的演出,正在台北社交圈中口耳相传,观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似乎正成为台湾名流间的一项流行。

演出内容成为历史记忆的一部分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表现了不同民族的舞蹈风格,有些节目则取材于民间故事,今年取材自西游记的《金猴智取猪八戒》,观众们就因节目中逗趣的安排,而不时传出笑声。而反映当代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也让不少观众感伤落泪,台湾《自由时报》针对此事报导说:除了声乐家、舞蹈家的精采演出之外,神韵艺术团也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事件透过艺术呈现,成为历史记忆的一部分。

台湾绿宝兴业董事邱林錱则认为,神韵艺术团勇于真实反映当代历史事件,无惧因此而会遭中共拒绝赴大陆演出,这是一种莫大的道德勇气。他说,以神韵的演出水平,只要能在中国巡回演出,将得到巨大的商业利益,而神韵艺术团不为利益、捍卫正义的勇气,是他对演出赞叹之外,更为敬重与佩服之处。

大陆游客幸逢神韵演出

相对于场内台湾观众的喜悦,场外,大批前来国父纪念馆游览的大陆游客却受限于行程无缘观赏,服务台前不时有游客询问是否销售在内地盛传的神韵光盘。

虽然是加场演出,但是依然爆满的票房,让有心的游客增加了观赏的难度。但也有些幸运儿,一名30几岁下午才从故宫得知神韵演出讯息的大陆东北男子,在开演前3分钟才等到临时退票而得以入场。另有两位年约30几的女性则好不容易在现场买到了票,关心的问着位置好吗?她们高兴地告诉工作人员:“我们可是大陆来的啊!”

“当大幕拉开时,创意与内涵并存;当神韵登上舞台时,纯善与纯美同在”,这是神韵艺术团的广告词,以复兴中华神传文化为宗旨的神韵艺术团今年第五度来台湾巡回演出,而她的具体表现,21日在神韵谢幕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的掌声里,可以读到观众的感动与赞扬,在现场观众之间的寒喧与招呼中,神韵已俨然成为台湾各界名流不能忽视的时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