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葡萄酒的人必做的事(图)

发表:2011-04-23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在葡萄酒方面,无论你是青涩的菜鸟还是经验丰富的老手,我们开列了一张今年必做的事,它能为你的葡萄酒人生带来更多的乐趣。

1.尝试一种外国酒

某些国家产的葡萄酒,对你来说是陌生的。克罗地亚产的葡萄酒你喝过吗?还有,乌拉圭或格鲁吉亚的酒你喝过吗?下次你看到的话,要立刻买下。这些酒市场上有。

2.去一家葡萄酒酒吧喝上一大溜各种各样的酒

如果你已去过一些葡萄酒酒吧,那就去试一家你没去过的。

3.点餐厅酒水单上最便宜的酒

不开玩笑,请你鼓起勇气这样做吧。餐馆老板都知道,很多顾客是不会点酒水单上最便宜的酒的,因为他们怕显得吝啬,这就是为什么说酒水单上仅次于最便宜的酒往往是最不划算的。最便宜的酒,有时却会有很好的性价比。

4.即使在家里没啥喜事可庆祝的时候也开瓶香槟酒来喝

如今市面上有那么多价格合理的香槟酒,它们甚至会比普通的美乐酒(Merlot)或霞多丽酒(Chardonnay)还要便宜。在冰箱里放上一瓶,晚饭时想喝打开就可以。对的,这会显得像个特别的日子似的,但要的就是这种气氛。

5.参加一场盲品酒会

也许你想要大喝一场,邀请几个朋友来家里,请大家带酒来,比如带售价低于20美元的2005年份的波尔多地区产的酒(Bordeaux)来,要包在牛皮纸午餐袋里。但你也可以在家里与你的另一半这样做,只品尝两瓶同类的葡萄酒也会令人倍感乐趣和启发性。想这样做的读者请阅览我们写的有关专栏。

6.收藏归类你的酒标

若干年来,我们听不少人说他们收藏葡萄酒标,但仅仅是把它们堆在一个地方。建议你把它们放入一本相册,或许可以对特别的那些酒记一点笔记,例如你在哪里喝的以及你喜欢的原因。看着它们就能给你带来美好的味觉回忆。

来源:优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