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善陈光标传涉诈捐

发表:2011-04-24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首善”陈光标被指涉诈捐。大陆报章指,陈过去数年声称每年捐款数以亿计,但实际上有“借慈善之名包揽项目”之嫌,少捐多报,部份受捐机构根本不存在。他在家乡捐建的慈善工程,实际上业权仍属陈家,部份项目捐建后更密谋变卖业权。陈昨日驳斥有关报导,引逾千人评论。

据《苹果日报》报导,大陆媒体指,陈光标声称2010年捐款超过3亿元人民币,但实际上经常少捐多报。去年过年期间,他到云贵川疆藏五省派红包,自称在当地派了2,100万元,但新疆青基会秘书长费立刚称,他实际上只派了约600万元,也答应捐赠的1,000台电脑,仅500台到位。

他声称向“中国青年基金会”捐800万元和透过“中国人权基金会”向海地捐款100万元,但实际上中国并没此两个机构。

陈光标曾捐赠给家乡两大公益项目:老年人活动中心、大型农贸市场。《中国经营报》报导称,该市场出口两边为商用楼,所租住商户每年的租金为5000元— 6000元不等,每年的租金都将亲自交到陈光标父母亲手里。报章并引用了一位公益慈善基金负责人的话说道:“两处项目产权属家族之人,也有租金回报,从这上面来看,这两期项目名义上为‘捐赠’,实为投资。”

有南京地产界人士指,陈光标2009年捐13亿元兴建南京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但中心建好,陈光标就将公司搬了进来,现在又在筹划产权转让,怎么看都不像捐赠,称之为投资房地产更为贴切”。

有关报导引起全国哗然,陈光标昨晚在微博上载短片澄清。他的微博吸引逾千人评论,有人批评他假慈善,也不有少网民认为他起码有真的拿钱出来。
 

来源:贝壳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