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艾未未被抓...官员成被戴绿帽子的主体 看中国道德的滑坡

发表:2011-04-24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这两个星期艾未未被抓,在整个国际社会当中反响非常大。这件事情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消息,一个是艾未未的母亲再次发出声音,就是讲活得见人,死得见尸,你得让我知道儿子在哪。除此之外,在香港有一位香港少女,被誉为涂鸦少女,她在公共场所,甚至包括港府的建筑物的门窗上都喷上艾未未的头像,说我们在找这个人,这个人在哪儿?据说香港对此竟然采取了一种非常的手法,他们动用了香港重案组,即专门侦察所谓凶杀案的重案组去查这位涂鸦少女,这件事情在香港引起了莫大的反响,就是港府到底扮演什么角色?港府在这样的事情当中为什么要这样做?

涂鸦本身如果追溯的话应该是从纽约开始的,当时从法律的角度来讲它是触犯法律,这是没错的,但是人们一般都讲它是轻微的触犯法律,无外乎说给城市的建设带来一些影响。但是涂鸦在后来被人们解读为它是生活在最底层的人们来发泄自己内心的不满,向社会有一种宣泄的做法,以至于后来涂鸦在纽约成为了一种艺术,就是底层人的艺术。它所谓的艺术无外乎使用这种方式,在技巧上有所讲究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思想,所以有人讲没有涂鸦,就没有纽约城,就没有纽约的今天。

我个人认为这件事情最关键的不在于少女违法和不违法,而是这个少女在表达一个这个人类社会当中的,环境当中的人的正常的精神和思想。任何一个社会的法律它是为人服务的,而不是遏制人的,这一点上非常关键。但是党国的法律是当权者的武器,所以在这一点上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成为了当权者和极少数权贵来为自己获取利益的工具,但是冠冕堂皇的用了法律两个字和这个形式,李庄案我觉得就是一个更显著的一个案子,表现出来的是当人道德沦丧之后,人们只在追逐利益和满足自己的欲望的过程中,一切本来应该遵守的人的道义和人的尊严和人的道德,都已经被摈弃了,人们所能够固守的就是自己的利益,在以利益作为交换,以利益作为一切的奋斗的目标和手段,来想在这个社会当中求得自己的一份东西。李庄正是在这个过程当中,自己被自己利益的追求和道德沦丧之后,人性沦丧之后,而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跟他做交易的人,共产党也好,薄熙来也好,比他黑,比他更有权力,比他更能把握法律,所以在这个背景下我觉得李庄案透显出来就更特别了。

回过头来说,香港的这个涂鸦少女,在我们今天做节目的时候,我看到香港的《苹果日报》对她进行了一个采访,她说的也很清楚,她说她并不想上位,就是说她并不想出头,也不想出名,她只想表达自己内心的一种愿望和内心的一种想法,就这么简单。与此同时在合肥也出现了新的涂鸦的现象,我看到网上报道的照片就是在合肥的一个地下通道,应该是过街通道里面,有人把艾未未的头像喷在里面,我觉得这样的做法对中共来讲是一个莫大的信号,就是说艾未未这件事情已经激起了民间的这种反抗,年轻人的反抗,而且直接采取行动了,这是中共所惧怕的。

而艾未未本身到现在被抓两个星期多,至今中共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这是耐人寻味的。其实你让我说也不是很耐人寻味,道理非常简单,中共内部在抓艾未未这件事情上出现了明确的分歧,分歧已经明确公开化了,结果就是最后没有结果。人们看到的对这件事情到现在的沉默和没有结果,这我在上期节目中已经跟大家分析了。另外一个就是艾未未本身应该是非常强硬的,中共想利用他们的手段造成艾未未就范,甚至说交代什么罪行的这种做法,都不能得逞。因为艾未未今年五十多岁,他经历了中共最残酷的这样的历史阶段,六四不说,包括文化大革命,包括他跟父亲艾青一起被下放到新疆石河子,那样的生活给了他深刻的体会。就是说他少年时代都没有一个基本的幸福的概念,少年时代住在一个菜窖底的这么一个人,今天五十多岁了,什么都经历过了,在美国生活了十多年,大学他可以辍学,扭脸就走了,他不在乎那样的文凭,他是当时七七、七八级刚刚恢复高考之后的那批学生。

所以这么一个人,你能够把他如何?他在社会当中所经历的一切,就像姜文主演的《北京人在纽约》当中的一个片段,他做了一个作品,他在一个琴上拴了一个鸡蛋。姜文在节目当中跟自己的女儿说,你知道这个琴上弄一个鸡蛋这是什么意思吗?这是你一个叫艾未未的叔叔做的,他的女儿在这个节目当中明确说,这叫闲扯淡,这种闲扯淡的说法,这种心态,这种表现出来的北京胡同的文化,是特有的对今天当权者的嘲弄的一种最直接的最到位的一种描述。正是艾未未在自己的整个的生活当中,他的生命当中一直是这么来做的,所以中共拿他没有办法。

在这样的大的背景之下,温家宝说话了。温家宝说的话挺特别,直接提到有关道德问题,在第一时间,包括法国、德国、英国、美国的媒体都对温家宝关于道德的说法进行了第一时间报道。我相信在报道当中,作为老外来讲他很难弄清楚温家宝当时为什么这样说。法国台的报道就直接说,温家宝说道德下滑何其严重。文章里介绍,数周前说腐败可以导致人亡政息的中国总理温家宝,现在把矛头对准了中国丑陋的社会现象。他讲,中国近年来相继发生的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彩色馒头等恶性食品安全事件,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何种严重的地步。

而中共官方的通信社新华社星期日全文报道了温家宝的话,而温家宝说这番话是在十四号与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的官员们座谈时讲的这话。所以我觉得大家要注意,他讲话的环境是一些没有实权的人,他讲话的环境是史料研究馆的人员,也就是说将作为文史资料记载下来的这些官员,他对这些人讲的这话。他对这些人讲这些话对他的政治生涯不会造成过大的威胁,而同时又反衬出来他又不会承担太多的责任,或者说他不会为此出现什么状况。对比的讲,为什么他讲这番话不是在三月初的两会上去讲?而在三月初的两会之前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去讲所谓的政改的问题,可是在两会的时候却只字不提。所以我想说温家宝在这个时候来讲这番话,我们唯一可以解读的就是在顾全他自己的形象和安慰他内心的良知,同时他清楚地知道今天下命令抓艾未未,包括在媒体上摸黑艾未未等诸多事件当中他要向公众社会表明,撇清他自己,就是温家宝并没有参与这件事情,而且直接向这样的做法发出挑战,他挑战的目的无外乎是在未来的环境当中他要为自己争得一分什么东西,有这样的内容。

这篇文章里接着介绍,温家宝说,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国民素质的提高和道德的力量,绝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强大的国家,一个受人尊敬的国家。我觉得这里说的就有问题,问题在哪?如果没有国民素质的提高和道德的力量,就绝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强大的国家,一个受人尊敬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够强大,不受人尊敬,不赖我们普通的中国人的素质没有提高,这个前后的因果关系是不应该这么说的,难道党国不够强大是我们普通的中国人耽误了吗?是我们普通的中国人的道德不够高吗?我觉得作为一个总理是不应该表达出这样的前后观念,可能他说话不是这个意思,但是在文章的解释当中我读出来是有这样的含义的。今天普通中国人的素质如果按十五年作为一代人,那是四代人被中共掌控着,这四代人就将涉及到从现在七十几岁一直到零岁的孩子。这样的国民是在你伟大的党的的教育下和各种的运动过程中,靠三反五反、文革、六四、九九年迫害法轮功这样诸多党的伟大的运动过程中被筛选出来的人民,难道不是吗?

因为没有通过这样的被筛选都被共产党杀了,几千万将近上亿人死在你共产党手里,那些人的死造成了今天国民素质的有待提高和道德力量的沦丧,如果那些人不死是不是就应该更高?还是那些人死了之后这些国民素质才没有被提高?其中的黑手不就是共产党本身吗?这就是最关键的。这也就是我不认同温家宝说的这番话。这也是我想说,温家宝个人想从良心上受到谴责,但是他常年在中共的体制之下造成了他已经丧失了基本的能力去辨别正常人的生活与是非,这是我看的。

文章里接着讲,改革三十年来文化建设特别是道德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相比仍然是一条短腿,这叫胡说八道,文化建设,道德文化建设,道德是要保守的,道德是要保护的,你共产党没有资格去建立什么道德文化,这三十年的改革开放,邓小平已经建立了那就是放纵人的欲望,今天整体的放纵欲望造成了今天,这没有什么短腿你根本没有那条腿。

在这个文章当中他又提到说,除了文化道德问题之外,温家宝还提及了社会公平、贫富差距、城乡和地方发展的不平衡,司法的独立与公正、腐败,住房与环保。如果这些问题都提出来,也就是说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社会是整体的败落和有问题,因为你还能涉及什么?一个普通的人生活在一个不公平的社会里,生活在一个贫富差距巨大的社会里,生活在一个其它地区根本不存在的所谓的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生活在一个司法根本不公正不独立的地方,生活在一个充满了腐败的地方,生活在一个这一辈子根本就买不起一间房的地方,生活在一个到处被污染的环境,那你说这是人呆的地方吗?对吧?而这些一切的一切不是伟大的党掌控了六十二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吗?所以我就不知道温家宝讲这句话是讲给咱老百姓听还是讲给他自己?还是讲给今天握有权力的其他人?还是抱怨?这是个问题。

温家宝又接着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一批心忧天下勇于担当的人,总要有一批从容淡定冷静思考的人,总要有一批刚直不阿敢于直言的人。这就麻烦了,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那这一批心忧天下勇于担当的人指的是谁?指的是温家宝吗?我觉得是个问号。从容淡定冷静思考的人指的是胡锦涛吗?不可能,要不然就不应该这么说。总有一批刚直不阿敢于直言的人指的是江泽民吗?更不可能,但是我们可以找到,这完全可以找到,你可以找到高智晟,你可以找到现在的艾未未,你可以找到今天共产党以国家的名义抓起的人,温家宝说的恰恰是这些人。那温家宝又为什么这么说?所以明确的讲温家宝在跟抓了艾未未,抓了高智晟,迫害了法轮功的人在唱对台戏,只能这么说。所以我想说这是温家宝的一台戏,这是温家宝是不是在做着为自己开脱的说法或者准备?这是值得思考的,但是事情确实就是这么在发展当中。

这篇文章登出来之后下面跟了很多帖子,我给大家念一念大家就能听出来。一个人这么说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一批人,心忧天下勇于担当的人,总要有一批淡定从容思考的人,总要有一批刚直不阿敢于直言的人,他接着说,那你们为什么要把这些人抓起来?所以我想说这些抓的不是温家宝抓的,温家宝要撇清这一点,再有温家宝对这件事情的发生表达自己的看法,向公众社会来表明他个人的为人,此外也向公众社会来挑明他与这些人不是一起的。

另外一个人贴的帖子就更有意思了。他说此人不如妓女,妓女职业虽然卑下,但尚属诚实劳动者,但世上竟然有如此无耻之人,也算是人类的耻辱。我相信这是冲着温家宝说的。从骂者来讲我觉得可以理解发出这样的说法,因为单从表面上来讲,如果大家单纯的就把温家宝胡锦涛就作为中国的代表的话,这么骂出话来有情可原。后面跟的两个帖子都是这么讲的,你说的这些个敢于直言的人一个个都被你抓起来了,总理大人难道不知道吗?还好意思在这里放这种屁?所以这就是我说的一个原因,他为什么敢说?就是要表达自己的良心。而另外一个帖子就像我刚才说的很清楚,今日之中国公民素质,就是共产党所制造的直接的结果,自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党国建立以来,所谓道德建设就是指接受党的意识形态的教育,今天中国公民的素质就是共产党的素质,我们的宪法到基点上说到的都是在虚假和装饰中表现出来。所以我觉得这个人说的就更直接了,今天中国人的道德的建设不就是党的意识党的教育的结果吗,话说到这其他也就什么都不用讲了。

那另外一个朋友是这么说的,位高权重都无所改变,何况其他人?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我觉得他说的还是冲着温家宝而言了。还有一个人直接就提到艾未未了,他说你把艾未未的嘴都堵住了,正是你们这些当政者所干的事,难道不是吗?现在你为什么要说这话?最早的一位朋友也讲,这一切不就是万恶的共产党所造成的吗?独裁专制所造成的吗?如果真的你想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打倒共产党,那才能够最终解决问题。这说给总理听到时听到位。

那另外一位叫做草民的他是这么说的,我们早就注意到中国大陆是个毛道德的地方,他应该说是个没道德的地方,他故意这么写的,写了一个毛泽东的毛,叫毛道德的地方。关于食品安全问题,早就有周先生出书了,民间也做了大量的调查,可是调查的人不是在牢里,就是在亡命天涯吗?堂堂大国总理难道今天才知道吗?那你以前在做什么?看看最近胡总南下北上,白脸影帝你好吗?我相信他说的意思,无外乎说你你今天提出来的问题是老早存在的问题,你今天在这里为什么竟然又提这样的问题?这是个问题。这个说的倒是蛮到位的。那其实正如上面讲的,你是无可奈何的说的这番话。当你都无可奈何地说这番话的时候,你这话讲给谁听,我相信有这么个潜在的东西在里头。这是他短短的几句话引起了这么多朋友的说法。

网上出了一个最新的消息我看了觉得挺有意思,其实从另外也反衬了一个问题。这篇文章说《官员成为被戴绿帽子的主要人群》。北方人都知道什么叫被戴绿帽,就是男人的媳妇在外面有外遇了,红杏出墙了,男人就叫做被戴绿帽。他讲说在昨天的凤凰网上,有这么一篇报道,说刚到十点钟,一个官场的上的朋友马上就要离开,说回家陪老婆,大家取笑他说他怕老婆,他说我不是怕老婆,我是怕老婆红杏出墙,结果大家伙就大笑,结果他却一本正经的说,现在的官员基本上都是被戴绿帽子的,官位越高被戴绿帽子的可能性就越大,市长都被戴了,何况我们?还是小心一点为妙。别看他们在人前一幅亲密的样子,是演给别人看的,背后老婆却给官员们戴绿帽子,是当今官员老婆最喜欢做的事,这说的是非常有趣。

但我看到这篇文章我觉得有非常的在理。哪个官员不到外头花呀?哪个官员不在外头找,那做老婆的那她能心甘情愿吗?但是又指着官场的老公给自己带来福禄,所以在万般无奈之下,官场这些在外面混的这些官员的老婆们,在家养个小白脸,那也是正常的,但是反过来说,这难道是一个道德的社会吗?如果中共的官员,科级以上的官员,里头要百分之九十五都是这样的话,而今天的社会又是党的社会,国家是党的天下的话,那你说总理在感叹道德下滑的何等严重,这话说的也有点太没劲吧?

文章写得很长,他解释了一下原因。他说党的官员们都把自己的家当成宾馆,那老婆也就是在宾馆接待客人,平常的时候根本不回家,在外边耍完了才回家。在这个背景之下,你说老婆她能干嘛?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官员们在外面都包二奶,那做为回报,老婆在家里养二爷,这也就正常了,俩人扯平。根据纪检部门的统计说,倒下来的官员百分之九十五与二奶和情人有关。今天共产党倡导男女平等,所以做老婆的找个鸭子,包个二爷,是门当户对,你不欠,我不佘。

第三,官员为了自己升迁,主动戴绿帽子,这在已经出的事情当中,大家都看到,当官的把自己的老婆送给更大的官,目的是使自己得到提升,有的是当官的跟自己的下属的老婆有一腿,也是为了这点事,自然就出现了上面的场面。第四种情况,是夫妻同为官场之人,戴绿帽子的可能性就更大了。浙江官员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叫做男人提钱方可进步,女人日后才能提拔,这话不好听,但是原江苏省徐州市某副书记兼组织部长,组织部长那就是管党的干部了,将本市内一百多名想要提拔的女官员,都给她潜规则了,大家听懂了。

第五,夫老,妻少成了官场的时髦,而这时髦之后岂能阻挡老娘的风骚。这个就很简单了,当官的得志了,把原配给踹了,就去找了二奶、三奶、五奶,反正就找一年轻的。那自然的环境和自然的社会,很多事情有这么个说法说,官场流行一句话,叫男人四十一支花,升官发财死老婆,就是说男人到了四十,又升官又发财,还有老婆死了才好,因为老婆死了就可以找小的,年轻的。在这个背景之下,当你找了年轻的女人,那个年轻的女人为的是你的钱财,为的是你的官爵,作为年轻的女人来讲,她能不给你戴绿帽子吗?因为她的来路就是不正的。

这篇文章扯了半天就是在这一点上扯,也就表现出今天中国社会。换个角度上说,总理刚才的那一番感叹,在这一篇文章里全都验证了,党的精华,党的精髓,都在这绿帽子之中,都在这道德完全崩溃的环境之下,都在党的亲密的关怀和一手提拔的过程中出现的。

香港的《东方日报》写了一篇社论,社论不长,但是句句读起来都非常到位,跟大家分享一下作为本期节目的结尾很好。

文章的题目叫做《民族到了最缺德的时候,每个人都发出了无奈的叹息》。文章上来提到,说国歌中唱到说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发出最后的怒吼,而现在中国是中华民族到了最缺德的时候,每个人都发出了无奈的叹息,当代的中国商人已经成为最无道德的一群,卖木耳的用福尔马林泡,卖火腿的用敌敌畏熏,卖食盐的用工业盐充数,卖黄鳝的给黄鳝喂避孕药,水银鱼,三聚氰胺奶粉,石灰掺面粉,神奇牛肉,地沟油,染色馒头,这些化学食品接二连三出现,使得中国人再次成为新时代的东亚病夫。

第二,中国地产商、开发商则见钱眼开,哄抬物价,欺行霸市,让一代代的中国人成为房奴,同时又偷工减料,炮制大量的豆腐渣工程,草菅人命,而黑矿主只要有利可图,哪管他人死活;救死扶伤的医院早就成为索命的阎王殿,白衣天使成为了黑白无常,人类的工程师已经堕落成误人子弟,道德败坏的元凶;至于升斗小民,也是笑贫不笑娼,见利忘义,见钱眼开,问个路竟然要拿好处费,人与人之间变成了冷冰冰的铜板关系,甚至在目睹有人落水的同时竟然毫不掩饰的说拿钱就救;至于恶势力,则抽刀向更弱者,贩卖儿童,虐儿为乞,取他人之内脏,贩卖器官,人性在金钱面前黯然失色,良知在金钱面前全都丧尽无遗。

中华民族之所以全盘堕落,主要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现在的神州官场那个看上去有点正人君子的摸样,人人奉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之信条,拜倒在金钱之下,钻进钱眼里不能自拔,暗箱操作,醉心于权钱交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大权在握,公币国库悉数成为一己私产,置房产,买别墅,养情妇,包二奶,不亦乐乎,挥霍浪费公币乃小菜一碟,中饱私囊乃家常便饭,台上仁义道德,台下男盗女娼,假仁假义莫此为甚。

而在《三国演义》当中“诸葛亮骂死王朗” 一段中有句名言“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狼心狗行之辈,滚滚当朝,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用此话来形容当前的中国实在恰如其分。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将不国,而国之将亡,必出妖孽。《九评共产党》里明确讲,今天的共产党就是对中国人的附体,就像黄鼠狼上身,狐狸上身一样。

文章最后提到,可笑的是有领导人还在痛斥道德沦丧,诚信缺失。国家如此,民族如斯,这到底是谁的责任?这个是非颠倒的社会,谁又比谁强?其实就像我刚才评论的,都是伟大的党一手造成的。温家宝,你今天带头退党,就是最好的典范,温家宝,如果你能声明你退出中国共产党及相关组织,你就是对中华民族道德最大的负责的举动。

那好,谢谢大家。

来源:SOH【石涛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