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四•二五反迫害12周年集会游行(组图)

作者:李明月 发表:2011-04-25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影:李小朗

【看中国记者李明月香港采访报道】4月25日为震惊中外的法轮功“四.二五”和平大上访12周年。24日,香港法轮功学员及各界民众举行了反迫害集会和游行,抗议中共政权对法轮功修炼者近12年的残酷迫害及其对中国民众的暴政压迫,呼唤正义良知,声援9千300万勇士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走上精神觉醒的光明之路。

24日正午,香港法轮功学员和相关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在北角英皇道游乐场举办“彰显良知广传真相”集会,现场与会嘉宾,以及未能亲临会场但通过录音及电话等参与集会的人士有近千人,其中包括香港立法会议员暨公民党前党魁余若薇、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前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香港民主党主席暨立法会议员何俊仁、香港民主党小区主任周伟东、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以及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等多位嘉宾。

各界人士愿与法轮功一起坚持到底推翻暴政


香港立法会议员:余若薇与黄成智(摄影:李小朗)

在集会场上,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余若薇表示,“我和大家一样,深信邪不能胜正,深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因此她希望大家能坚持维护正义,维护善良,以及维护和平的原则。同时,她也祝愿大家可以继续坚持、不屈不挠,以这样的精神,让香港人和整个中国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够早日明白。

香港立法会(民主党)议员黄成智表达出他在现场所感受到的希望及理想,他说:“这里看到我们中国人是有希望的。我们希望今日在埸的每一个朋友,及我们有共同理念,追求民主人权法治,真、善、忍的朋友,不同地方的人士,不同国家的人民,我们都要将这个假、恶、粗暴的政权推翻,并且将这一班独裁者唾弃。希望大家坚持下去。为我们的理想奋斗。”

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主席易蓉最后提到了在此举办游行集会的深远意义,她说:“今天,我们大家在这里聚会,不仅是为了纪念12年前的“4.25”和平上访,更是为了彰显中华儿女的良知和勇气,弘扬中华民族的正气。因为唯有中国人的良知才是这个国家的良心,唯有中国人的勇气才是这个国家的脊梁,唯有中华民族的正气才是这个民族的希望。”

围观民众乐见民主自由之声

香港市民表示:乐见这样的游行活动,因为“香港是自由的”。

来自大陆的游客表示,“未见过这样的场面!”并忍不住用手机拍照录像。另一位来自大陆南方城市的李小姐激动的表示:“还蛮震撼的!”

一位香港庄姓天主教徒一面观看游行,一面不停的竖大拇指。庄先生表示:“人世间亿万年的历史,为了今天接受上天考验我们,要我们去实践,全心全意去消灭共产党这个恶魔。拯救人类。”

一位来自英国的先生,则不停的对着游行对伍拍照。当问及是否知道这群人的游行目的时,这位先生却忍不住激动的侃侃而谈起来:“知道。当然知道,他们在反对中共暴政。1997年以后,香港的民主自由已经发生了改变,而发生在中国大陆的情况更令人担忧。这样下去,下一代,那些学生,如何对他们讲这段历史和对他们有所交代?”

最后,近千人游行至西环的中联办门前,结束此次的集会游行。整个活动大约历时6个小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