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口号“向我征税,因为我富有。”

美爱国百万富翁主动提出增税

发表:2011-04-26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交税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尤其在经济不景气时,人们交税的动力就更加减少。但是,最近,一些百万富翁因主动向政府提出增加向他们征税而令人刮目相看。

美国一些百万富翁去年联名发起爱国百万富翁财政力量运动,呼吁政府让布什时期实施的富人减税政策按时到期。最近,他们又致函奥巴马总统、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和众议院议长博纳,要求增加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人士的税收。他们的口号是,“向我征税,因为我富有。”

加州软件工程师、天使投资家罗恩·加瑞特在爱国百万富翁财政力量上签了字。他说,他本人并不比周围的人更愿意交税。他之所以愿意支付更多的税款,是因为这是他作为公民应尽的义务。

加瑞特说:“我们作为一个国家集体决定要把开支用在加强国防和修建道路上。目前,我们又决定把钱用在为老人和穷人提供医疗保健上。这些事情都需要钱,而支付这笔钱的责任需要大家分摊,我们认为,富人应该比困苦人承担更多的责任份额。”

爱国百万富翁财政力量的协调人埃利卡·佩恩指出,保护国家和水资源的安全,修建桥梁和公路等所需资金来自纳税人交的税。她说,年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人交的税比过去60年要低。

佩恩说:“美国人口大约3亿700万,年收入超过100万的有375,000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0.01。这些富人所付税率目前是百分之35,历史上一度高达百分之91。我们希望把他们的税率略微上调到克林顿执政时期的水平,使我们有资金从事所要做的事。”

首都华盛顿智囊机构“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员斯科特·克林格说,从1961年到现在,百万富翁和大企业所交的联邦税大幅度减少,税务负担从大企业转到小企业,从富人转到中产阶级的身上。

克林格说:“1961年,年收入百万美元以上的家庭所交联邦税是其收入的百分之43,同样的百万美元家庭今年只交百分之23的个人所得税。因此,他们所交联邦税中有百分之20进了自己的腰包。美国大型跨国企业的税况更为严重。1961年,这些企业年收益的百分之47用来交纳联邦税。但是,今年,他们所交的企业收入所得税只有百分之11。”

但是,前总统里根的经济顾问阿瑟·拉费指出,增加富人的税收来补贴给穷人,反而会使穷人增多,富人减少,同样的道理,增加对工作产出和就业的增税来补贴非工作、闲散人员和非就业人员,反而会损害一个国家的经济。

拉费说:“富人喜欢赚钱并雇用很多人。如果政府把他的利润都征收走了,他为什么还要雇人呢?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穷人靠征税致富的,这个办法从来没有,而且永远不会奏效。富人们懂得如何雇用律师、会计师和递延收入专家来规避税收这一套。”

拉费认为,摆脱经济危机的真正解决办法是实施低税率的单一税,也就是对所有收入平等征税,没有扣税、免税和豁免。与此同时,限制开支、平衡预算,实施各项监管措施并允许自由贸易。

奥巴马总统表示要结束布什时期的富人减税政策。但国会在这个问题上基本上以党派划线,盖洛普民调显示,以促进自由经济和就业为由反对增加对富人征税的共和党人占百分之28,从社会公平和财富分配出发赞同增加对富人征税的民主党人占百分之71。结果如何还要看国会辩论的情况。

原标题 美国富人主动提出增税引人关注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