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北京对抗截访新策略

——团结互助现“五一”精神

发表:2011-04-26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各地访民涌往北京,他们多数都采取唱红歌,喊口号的方式在各大信访口门外聚集,并且采取集体行动不分散方法,以避免被截访人员抓捕。此外,因疫苗等导致患病的患儿家属在卫生部门前讨说法。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全国各地大批访民涌往北京,近日来,他们在各大信访办以及访民聚集地南站附近大唱红歌,并高喊“打倒腐败”的口号。

周一,一批人在两办门前的胡同里高呼“打倒腐败”等的口号,并与现场公安和保安差点发生冲突。

一位东北访民周二对本台表示:“马上就“五一”了,两办能有一两千人,大部分都在外头举着自己的上访材料,抗议,喊口号,在两办门前号召大伙不走这上访口了,进去填表的也有,就是尽可能不进就不进去了,就在站排的胡同里喊口号,唱上访歌,北京的公安和保安差点和这些人发生冲突,上访的人多,后来也没打起来。”

在访民聚集的南站附近也是唱红歌的地点。这位东北访民说:现在大伙总在北京南站长途车站对面唱上访歌,现在天天唱,红歌里以什么为主呢?以国际歌,引用毛主席的“造反有理”,“革命无罪,造反有理”,“团结起来就是力量”等这些歌比较多。

虽然有截访人员,但现在访民都是集体行动,遇到截访人员会群起反抗,这也是访民的新策略。

这位访民表示,现在什么趋势呢?就是不管抓谁,大伙得护着,不团结让他弄回去就完了,在访民堆里他不敢,他得背地下手,喊口号什么的,往回走都是成帮的往回走,不散走了,咱人多他就不敢下手。

长期关注进京访民的胡军对本台表示:“目前进京上访者有逐步增加的趋势,并且多了些文化层次较高的访民,在人权,民主的呼声下,访民是不可能被打压下去的。”

他说:“现在基本上(访民)又活跃起来了,这种东西是压不住的,这个越压反弹的越厉害,就是说访民越来越多,有些东西不是打压就能够解决问题的,现在访民层次,文化以及各方面能力都是比较强的一些人越来越多了。”

此外,十几个因打问题疫苗和医疗事故而患病的患儿的家属也从各地来到北京上访,他们周一到国家卫生部门前高举标语,要求卫生部出面要当地解决赔偿和治疗问题,但没人接待,期间有一个田桂英(音),她主要控诉卫生部强拆占用了她家的宅基地,她在卫生部门前敲锣打鼓,最后警察将她带走。到星期二,患儿家属们再次到卫生部,一个信访办处长接待了他们。

其中,武汉医疗事故受害者家属张春霞周二对本台表示:“没喊口号,就是每个人打的横幅。我打了三条标语。今天到是有人跟我们接谈,卫生部信访处的处长跟我们谈话了,他就说把我所有的东西全部都交到我们省里去。”

另一个因孩子打问题疫苗而上访的安徽家长张林对本台表示:“今天有人谈了,他们打了电话给对方,也不知道怎么样。”

记者:那你们就回地方了。

张林:对,(孩子)打麻疹疫苗,血小板减少致血液病,要求一个前期救治和后期治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