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行贿笔记 扯出山西60多名省市级官员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1-04-28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道】日前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证实,太原市规划局数名官员目前已被立案调查。据内部人士指称,规划局腐败案早已涉及多个房地产 专案,其中牵扯利益重大,官商勾结情况十分严重,而一名“中间人”的行贿送礼笔记更间接牵扯出腐败乱象,目前涉及弊案的官员已达60多名。

利益挂勾 官员受贿严重

据 国内媒体“新京报”报导,太原市规划局贪腐窝案的传言,早已在太原传的沸沸扬扬。据内部人士指称,规划局腐败案涉及多个房地产项目,目前部分太原房地产老 板已纷纷外出躲避调查。近年来太原市新建地产项目快速成长,太原市今年国土收益高达102亿元,而权力部门官员因拥有建管、规划、审批等多项职权权限,因 而此类新建专案也成为权力部门官员腐败的高发区。

行贿笔记外泄 60多名官员涉贪

去年年 底,省检察院以线索控制一名专门为房地产商跑项目审批的“中间人”。据悉,这名“中间人”与太原市规划局关系熟络,通过他办理规划审批的房地产商,每单公 开要价200万元。另外,因该名“中间人”与房地产商及规划局之间的行贿笔记本外泄,数十名官员受贿记录因而曝光,目前涉及省市级官员已达60多名,其中 包含太原市规划局副局长王凤玲、建管处处长梅刚及大同市规划局局长靳晓慧(原太原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据了解,王凤玲、靳晓慧、梅刚等人多年来掌握太原市规划局建管、规划、旧城改造等核心领域,并拥有房地产专案“一书两证”的审批权,也因此被控擅用职权修改专案规划并涉及收受贿赂。

利用职权 出售无证房

目 前太原市开发商在手续不全情况下仍违规盖楼出售,许多已售楼盘均存在“五证不全”的现象。(五证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 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部分新建社区,楼房间距严重超标,有些甚至不到10米,无证或缺证的房子价格低并热销。

而 开发商在市场上公然出售无证房,是因为相关职能部门的不作为或是包庇开发商所导致。据内部人士透露,此次调查到王凤玲等人与房地产商之间进行交易,随意更 改专案容积率和侵占绿地。部分房地产商通过王凤玲等人随意更改房产容积率,人民的居住安全及品质也因此大打折扣,受益的仍然只有权力部门。

对于此次事件,一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网友无奈的表示:“你贪或不贪,乌纱都在头上,不紧不宽!你查或不查,法规就在那里,不疼不痒!”另外一河南省新乡市网友则愤怒的表示:“让一帮连自己家产都不敢公布的家伙来治理腐败,你会相信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