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马来西亚说心里话:没想过能担任中国总理(图)

发表:2011-04-28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4月27日下午,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马来西亚,在吉隆坡的马来亚大学同师生见面,并谈了自己的从政之路。

据国际在线报道,温家宝在回答马来亚大学学生的提问时,谈到了自己的从政经历。他介绍说,他在大学读的是地质系,本科学了五年,又做了三年研究生,专攻地质构造。在中国的西部山区和戈壁荒滩工作了整整14个年头。

温家宝称,他工作的时候,没想从事政治,更没想过能担任中国的总理。他表示,一个人不管他从事什么职业,只要他一生为人民做好事,人民就会永远记得他。一个人职务再高,如果不为人民办事,他终究会为人民所唾弃。

温家宝称他的信念就是不离开人民,为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而献身。他说,“这是对同学们的忠告,也是对自己的勉励。”

最后,温家宝对马来亚大学及其师生们表示感谢,他说,“感谢给我这样一个机会站在这个神圣的讲台,讲出我的心里话。”

温家宝此番“真情告白”, 如常般引起人们的热烈回应,又一次被称为“影帝”,被赞表演的感情真挚。

评论人士张女士质疑,在中共的体制内,这样的“心里话”是真的为人民做事,还是充当了北京政府的遮羞布。

读者华仁引述评论说:从中共的历史看,像陈独秀、瞿秋白这种多少保留一些传统知识份子思想的人,像胡耀邦,赵紫阳这样心里还存有人民利益的人,像朱镕基这样立志做清官为民干点实事的人,不论他们对党贡献有多大,也不论他们如何没有个人野心,最后都难免不被清洗或搁置起来,被党的利益和纪律制约住。多年斗争中培养出来根深入骨的党性,使他们往往在关键时刻妥协,束手就范。因为在他们的下意识里,党的生存是最大的利益,宁可牺牲自己,宁可眼看着党内的邪恶势力行凶,他们也不敢因为坚持良知善念而影响党的生存。这正是共产党的斗争机制的结果,它把好人也变成为其所用的工具,却用党性最大程度地限制甚至消灭人的良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