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校当共谍被判无期(图)

发表:2011-04-28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连爆发“共谍”案后,台湾国防部采取了加强对情报人员以及驻外人员的忠诚考核。

台湾军事情报局一名为北京从事间谍活动的上校罗奇正,被台国防部高等军事法院判处无期徒刑,若罗奇正或军事检察官不服判决,该案件仍可提出上诉。

台湾国防部说,经军事法院合议庭审判认定,罗奇正在任职期间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收受中共贿赂及利用中共喂交的情报诈取工作奖金。

罗奇正被控的罪名包括“为敌人从事间谍活动”,“公务员对违背职务行为收取贿赂”,以及“利用职务上之机会诈取财物”,这几项控罪他分别被判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4年及有期徒刑13年。

台湾军方表示,在合并几项判刑后,他将被执行无期徒刑,并剥夺公权终身。

案情

罗奇正涉及的双面谍案,这起案件是其属下一名以台商身份掩护在中国大陆活动的情报员罗彬,被北京吸收为反间谍,并回过头来吸收罗奇正为北京担任间谍。

台湾国防部官员对BBC中文网指出,罗彬因为不具有军人身份,因此未在国防部军事法院的起诉范围。

据台湾媒体指出,罗彬在为台军情局工作一年多的时间内,除了领取台方的工作费外,也接受了中方更高的工作费,而被台湾高等法院以“外患罪”判刑三年六个月。

测谎

除了这起在去年爆发的间谍案涉及校级军官外,台军今年的另一起因被美国发现而通知调查的间谍案,则涉及将级军官罗贤哲。

在接连爆发这些“共谍”案后,台湾国防部采取的措施包括了加强对情报人员以及驻外人员的忠诚考核。

此一忠诚考核的方法包括仪器测谎,而近日传出有姓名与单位未被公布的情报单位将级军官,因为测谎未通过而被调离现职。

而据台立委在质询时指出,罗奇正在此双面谍案爆发前,未通过军情局内部的测谎。

原题目:台军情报局上校因间谍罪被判无期(图)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