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暴力征地 警匪上千暴打村民30伤(组图)

发表:2011-04-29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江北区日前动员千警强行征地,村民阻止时遭受警员暴打,逾三十名村民受伤,其中二人仍未脱离危险期。当局事后封锁消息,大量网贴遭删除。


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楼房村4月20日动员千警强行征地,村民阻止时遭受暴打,逾三十名村民受伤,其中二人仍未脱离危险期。图上一名村民受伤倒地,还有一名伤重的村民正被医护人员现场急救。(楼房村村民张女士提供)

发生流血冲突的鱼嘴镇楼房村,村民至今仍然感到很害怕,部份村民已暂时离开家园,以免遭秋后算帐。村民张女士向记者指,至今仍有多部警车在村外巡逻,当局将消息彻底封锁,村民无法上网,而发上互联网的贴子均遭删除,亦没有地方媒体前来报道,令村民感到十分彷徨无助。

她说:“很多警车仍在外边,气氛紧张,村民均无法上网,消息封锁,地方媒体不准报道。”

张女士指,重庆市江北区政府上周三早上10时许,出动逾千名公安包括身份不明人员,到被强征的土地上施工,逾百名村民获悉后前往阻止,双方爆发激烈冲突,张女士指,当时带队的官员更发号司令将村民暴打。她说:“那个官员大叫,给我打,全死里打,打伤一个有奖金,打死一个奖五万,眼见6至7人围住村民来打,有公安,有民警,更有黑社会,有逾千人,围攻村民。”


发生流血冲突的鱼嘴镇楼房村,一名女村民被打得头破血流。(楼房村村民张女士提供)

村民均是手无寸铁,公安连八十岁的老村民都不放过,张女士指,冲突中30多名村民受伤,多人仍然留院,当中两人仍未脱离危险期,当局更禁止村民前往医院探望伤者。

她说:“被打得很惨,他们见人就打,见到80岁的老人都照打,有的脚及手全部打断,老人颈椎被打伤,多人头破血流,很多重伤的,仍然在医院被看着,有两名村民昏迷不醒,仍未脱危险期。”

当地多名村民接听本台记者电话时,均表示害怕拒绝接受访问。而记者亦联络上一名躲在村外的村民,他以手机可能被当局追踪为由,拒绝回应。


4月20日,鱼嘴镇楼房村村官带印大批强拆人员入村殴打村民。(楼房村村民张女士提供)

江北区鱼嘴镇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答覆记者查询时指,事件已交由江北区宣传部对外披露。

他说:“现时这事件已交由江北区宣传部统一向外发布,我不清楚,你致电宣传部查问罢。”

但江北区宣传部的电话,则一直没有人接听。

至于村民的受伤情况,区内的第一人民医院及中医院,医护人员均以事忙为由,拒绝回应。

村民指,当局去年中以兴建物流码头为名,强征楼房村及仰山村逾百亩土地,受影响有近万名村民,由于补偿价格太低,村民均拒绝签卖地同意书,期间村民经常受身份不明人士深夜骚扰及威吓,村民批评地方官员腐败,没有征地手续,官商勾结,把土地低价收购后高价出售图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