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饮食习惯让你一直苗条下去(图)

发表:2011-04-29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知道,要想减肥,就要少吃多运动。国外研究显示,一些看似没作用的饮食习惯,经试验证明却是行之有效的减肥良方。


 

1.每天向酸奶里撒少量肉桂粉。肉桂粉是一种香料,可以有效增强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有助于燃烧脂肪。每天吃半汤匙肉桂粉,足以使你在一个月里减重1公斤。

2.不要在办公桌上吃午餐。这样做会使你每天摄入的总热量减少一些。

3.每天喝一杯胡萝卜汁。这可以让你的体重在12周内减轻1.81公斤,因为胡萝卜中富含有助于燃烧油脂的纤维素等营养成分。

4.常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多食牛奶、鸡蛋、虾皮等含钙丰富的食物,会使你比不补钙的人多消耗2.6%的脂肪。

5.吃红肉。红肉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能够保持肌肉质量,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减少人体脂肪的堆积。

6.吃红辣椒。红辣椒含有辣椒素,这种物质具有与众不同的味道,能使你的静息代谢率(指维持人体正常功能和体内稳态,再加上交感神经系统活动所消耗的能量)提高25%。

7.不要边看电视边吃饭。看电视会延长吃饭时间,使你在不知不觉中吃更多东西。避免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可以让你每年减重3.5公斤。

8.吃切碎的食物。切碎的食物看起来比整个的食物量多,这会让你少往自己盘子里盛一些。

9.早餐吃鸡蛋+甜瓜。鸡蛋富含蛋白质,甜瓜富含维生素,这是燃烧脂肪最理想的早餐搭配。

10.每天喝一杯红葡萄酒。葡萄所含的白藜芦醇可抑制腰周围的脂肪细胞生长。每天喝一杯葡萄酒,对减少腹部脂肪堆积很有效。

11.吃饭时听舒缓的音乐。这会使你的咀嚼速度减慢,及早收到“吃饱了”的信号,及时停止吃东西。

12.用餐15分钟后咀嚼无糖口香糖。此外,用餐2个小时后再吃一块无糖口香糖,这能减轻你对零食的渴望。

13.吃石榴。石榴酸甜可口,能抑制人对含糖食物的渴望。

14.喝绿茶。绿茶所含的化合物与咖啡因起反应,可促进脂肪氧化,使人体静息代谢率提高20%。

15.多吃菠菜。菠菜的纤维素含量是其他蔬菜的2倍,而纤维素有助于人体更有效地消耗脂肪。

16.每顿饭吃一些小扁豆。这种豆类所含的氨基酸——白氨酸,能更快地燃烧脂肪,可让你在10周内减重7公斤。

17.吃“好”脂肪。蛋、胡桃和菜子油等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它们,有助于燃烧脂肪,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18.喝含果粒的果汁。果粒中的纤维素会让你产生饱腹感,而且饱腹感持续的时间比较长。

19.坚持吃早餐。研究表明,不吃早餐的人每天摄入的热量比其他人多。

20.在凉拌菜上滴几滴橄榄油。橄榄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等,会对人体内的蛋白质产生刺激作用,并向人体发出“吃饱了”的信号,避免人们进食过量。

21.在三明治里加上一些西红柿。西红柿能抑制脑肠肽(俗称“饥饿”激素)的分泌,让你的饱感持续更长时间,从而避免在午餐前吃零食。

22.饭里放点醋。醋里的醋酸可加速人体脂肪燃烧的速度。

23.坐着吃饭。坐着吃饭比走动着吃饭能减少1/3的饭量。

24.与女士一起进餐。研究显示,与女士一起吃饭,你摄入的卡路里会减少35%。

25.避免喝能量饮料。这种饮料释放能量的速度太快,容易使你变胖。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