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龙卷风灾区 欧巴马:全力协助重建(图)

发表:2011-04-30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头壳newtalk2011.04.30杨宗兴/综合外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当地时间29日前往阿拉巴马州的杜斯卡洛萨市(Tuscaloosa)视察龙卷风灾情,奥巴马看完灾区情况后表示,他从没有见过如此严重的灾害。他承诺联邦政府将尽全力协助灾区重建。

欧巴马夫妇在阿拉巴马州长班特莱(Robert Bentley)及杜斯卡洛萨市长马杜斯(Walter Maddox)的陪同下,视察了在27日遭龙卷风严重侵袭的杜斯卡洛萨市。

欧巴马心情沉重地说:“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破坏,真令人心碎,我不相信任何人以前曾经看过”。他也表示,虽然无法让往生者死而复生,但他相信他们已与上帝同在,不过对于灾民的财产损失,欧巴马:“我们会想办法做些事情”。

欧巴马除了视察灾区受损情况,还和灾民交谈听取心声,他也一再向灾民保证,联邦政府一定尽全力协助他们重建。

欧巴马昨日已经签署行政命令,宣布阿拉巴马州龙卷风灾为“重大灾难”,可以获得联邦政府得特别援助。

阿拉巴马州州长班特莱向欧巴马表示,阿州丧生人数已增至210人,另有1700余人受伤,而且还有许多人下落不明。州政府目前已成立避难中心,收容无家可归的灾民,同时调动2000名州政府辖下的国民兵协助救灾。

根据美国政府统计,南部数州一周内已经接连遭到相近300个龙卷风的袭击,龙卷风已经在南部6个州造成近300人死亡,死伤最为惨重的就是阿拉巴马州,有超过200人丧生,另外田纳西、密西西比、乔治亚和维吉尼亚等州也灾情惨重。

美国气象部门表示,这次的龙卷风灾情是美国40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
 

来源:新头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