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温家宝的讲话看中国政经局势

发表:2011-04-30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从温家宝的讲话看中国政经局势”。

4月6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登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做:温家宝表示腐败现象呈现多发之势,能导致人亡政息。它是根据温家宝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写的这篇文章。在法广上面把它公布了。

温家宝特别强调目前反腐倡廉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的距离。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仍然呈现易发、多发之势,一些案件怵目惊心,影响极为恶劣。他特别提到“人亡政息”。温家宝警告说,看一下中国历代封建王朝由盛转衰,几乎都是从骄奢淫逸,好大喜功,大兴土木开始的。“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这是个警世名言。温家宝到了4月14日又做了一个重要的讲话。

温家宝在2011年4月14日,同国务院的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讲话。他讲话的内容分几个点,而其中最重要的,我认为他有几个要点,这里我把它举出来:第一,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他仅仅讲政策研究,一是坚持科学发展和转变方式,努力解决发展的不稳定、不协调、不平衡和不可持续问题。请注意,温家宝过去几年来一直讲“三不”,现在他讲“四不”了,叫做经济发展的不稳定、不协调、不平衡和不可持续的问题。

二,是指推进社会公平、正义,认真解决地区城乡发展不平,和收入分配不公的问题,要做到无论任何组织、任何个人,在宪法面前一律平等。第三,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改变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现象,重视发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第四,坚持以法治国,坚守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特别要保证司法的独立和公正。第五,升华经济体制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从制度和体制上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使国家长治久安。

这五个问题是中国目前存在的政治、经济、社会的重大、深层次的问题,可是他讲的也不止一次了,为什么在现在又再一次强调,并且他不讲这个根源来自何方,也不讲用什么办法去解决它,他仅仅把现象提出来。我们要问,温家宝这几年来一而再,再而三讲要走政治改革道路,要坚持普世价值,如果不走这条路,那么人亡政息就会发生,所有上面这五个问题越来越严重。

为什么温家宝一而再,再而三的讲?他讲话的对象是谁?他讲给谁听的?他为什么要讲?他代表谁来讲?他起初想达到什么目的?这些问题今天我就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有的人说温家宝是个“影帝”,是个“演员”,专门演戏,唱而不做。而我又另外一个想法,他现在做不了,尽管他是政治局常委,又是政府总理,可是他没有能力,他做不到,可是他一直想讲,并且一再讲,是不是他想去做,依靠某种力量去做呢?是不是可以这样去理解,因为仅仅用“影帝”去形容这么一个政治活动家,我觉得不够深刻,太肤浅了。应该去找他的根源,为什么他要讲,要达到什么目的?

为了要分析这样的问题,我们要把温家宝讲话的背景先找出来,他在什么背景底下,要把它放在一个全国范围,以及放在共产党一个范围来分析。首先我们看看最近这几年来,中国的社会矛盾急遽的发展,从外象来看,维权抗暴运动,从一年6万起、8万起、12万起、23万起,到最近发展到一年超过35万起。大宗城市连续不断出现各种各样的维权抗暴运动。

同时革命的口号也出来了,甚至被人们接受了。要用革命的手段来解决中国的问题,不是现在才提出来,几年前就有人提了。我记得在2006年的7月份,成立了未来中国论坛,这个论坛是个开放的论坛,在中国大陆,在海外都可以上得去的,里面讨论了很多很多问题,其中有人提出来要用革命的手段,不管是和平的或是暴力的来解决中国问题,要把共产党打倒,要结束共产党的独裁专政,要解体中共,有人提出天灭中共。事后中国过渡政府成立了三年多,也是主张要解体中共,结束共产党的专政。

这种革命口号在开始那几年,响应接受的人并不很多,但是随着整个政治和经济形势的发展,尤其是到了去年年底突尼西亚茉莉花革命兴起,今年1月的埃及革命的成功,茉莉花革命在中东和北非成功,而这股风吹到了中国,很快的,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下台之后的10天,中国茉莉花革命兴起了。就打出了中国茉莉花革命运动,这种口号被很多人接受了,而这种模式用“微笑散步”的方式,已经连续有两个月了。

那么这个口号是在共产党已经不提革命的口号二十多年了,将近30年了,现在突然人们之间要接受了,是什么原因呢?因为中国的政治形势发生变化,经济形势、社会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这个同时,或说在这个之前,中国共产党分裂了。所以你可以看到为什么温家宝在前几年,在海外、在国内,不断的讲主张要政治改革。如果不政治改革,所有经济改革的成果就会付诸东流,会人亡政息,一再强调。

有的人说他是“影帝”,我觉得“影帝”解决不了问题,不能说没问题。他一再坚持要走这条路,尽管他现在走不通,但他坚持要讲。有的人说他是为了自己免于被清算,我觉得这个也把他看小了。要把他放在一个大的政治环境底下来看,为什么?因为他看到了社会要走上革命化道路的人增加了,一直走到今年的2月份出现了,前几年他就有感觉了。

再一个,共产党四分五裂,可以看出来左派兴起来了,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这是一个要走毛泽东道路的典型,竖立毛泽东的像,唱文化大革命的歌,这是一个左派思潮起来。那么乌有之乡作为他们的智库,不断的写文章,他们要回归走中国式的社会主义道路,再回归到毛泽东路线。

这期间,除了中国共产党之外,另外还有共产党出来。在2008年12月25日成立了一个除了现在中国共产党以外的一个叫做毛泽东主义共产党,它的基地在上海;第二个是2009年8月1日成立的工人共产党,基地在北京;到了2011年3月成立了第三个共产党,叫马列毛主义工人党,它的基地在河北石家庄。左派的政党,除了共产党本身之外,也成立了三个党。

第一个党是在08年12月25日,成立了毛泽东主义共产党,被薄熙来抓起来了,它们要谁来当主席呢?它们要请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当主席,要请薄熙来当总书记,要在重庆开会,它们的目标是要取代现在的共产党,结果薄熙来把它们抓了,这个共产党没有成立。

那么第二个共产党,也就是工人共产党,工人共产党,它第一次代表大会有56个代表,72%是现在中共的党员,它们受到共产党内军队内部广泛的支持和人脉,它们相当的活跃,那么现在成立马列毛主义工人党,在今年3月初要成立的,可是它一个创始人毛继东,2月12日在陕西被抓,所以这个党还没有正式成立,它的头头被抓起来了。

无论怎么说,这三个党都是代表要走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路,而薄熙来趁着这股风,要在十八大夺取中共中央的领导权,这是左派力量起来了。

那么右派也起来了,右派是哪些人呢?右派从我看到的资料中,他们的成员,都是现在中共党、政内部高级官员,尤其是在国务院部门,金融、财经、经济部门,这是它们的主要骨干,它们成立一个叫做博源基金会,成立在2007年10月,在香港注册登记,不仅仅是有中国官员、中国学者、中国专家,并且还有美国的退休官员、有欧盟的退休官员,其中它的带头人物是谁呢?是中国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秦晓。这个招商局是在国务院系统的。瑞银投资银行副主席何迪,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西庆,美国斯考克罗夫特集团主席、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Brent Scowcroft)、绿营的副主席,欧盟前副主席列昂.布列坦(Leon Brittan),还有香港的特别行政区政委员会成员,丰投资亚洲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主席席史美伦(Laura Cha),这是它们的董事会,它们还成立一个顾问委员会,还有学术委员会,都是一些专家、学者,中国大陆的大学教授,香港的教授、一些退休的官员等等。

这批人他们的特点,是有权并且有钱,并且有从政的经验,尤其在金融、贸易、经济方面有专长,那么他们成立的目的是干什么呢?中共极右派组织,博源基金会,自 2007年10月正式注册成立以来。从网上的资料来看,他们在2010年1月7日,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北大经济研究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举行了 2010年中国经济研讨会。

在会议上有人问秦晓一个问题,问他,你的改革主张,同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1年的刘晓波有什么不同的时候?秦晓的回答是说我是体制内的,主张在体制内改革。言下之意,在中共体制内推行自由主义和普世价值。在今年的2、3月份间,博源基金会在中国大陆又举行了一个研讨会。秦晓反覆强调,以自由、理性和个人权利为核心的启蒙价值,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最重要的精神力量。

可见中共极右派,是主张在中国实行普世价值,主张以个人的自由权利为基础的体制改革。它们按照秦晓的讲话,他的中国政治改革的关键,在于西方的普世价值。中国政治改革的关键问题是合法性问题,我们应该将合法性依附于现代体系之上,我们需要承认普世价值。他怎么样推行他们的改革呢?他们要在体制内,在共产党内部推行体制改革,甚至于他们要追随美国的〈独立宣言〉,所以这一批人马在共产党内部出来了。他们的对手是谁?是极左派以及中间派。

因为他们看到了,革命的势力要起来了,那么革命的势力包括哪些人?到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刚一开始的时候是一批异议人士,网上写作的一些异议文人,或者民主人士、民运人士,到了去年不久,我们发现有80后90后的年轻人参与进来了。他们为了他们的前途着想,他们发现在现在的体制底下,80后90后相当大数量的年轻人是没有前途的,买不起房子,结了婚不敢生孩子,421这种人口结构,把他们压的喘不过气来。

之后,茉莉花革命运动到来了,由80后90后这批人带头,推动茉莉花中国革命。最近又看到了,茉莉花革命运动的这种形式和模式已经扩展到了基督教,现在又扩展到了上海的卡车司机,不久会扩展到失去土地、失去地产的农民,他们都会走上这条茉莉花革命的道路,这个模式来争取他们的利益。原因在哪里?原因是中国的通货膨胀侵蚀了所有的利益,他们在通货膨胀底下很难维持生活,工人罢工就是为了讨生活。

而现在的通货膨胀看不到尽头,并且越来越坏。左派没能力去解决它,右派还没有掌权,尽管在国务院里面有一部分的势力,包括秦晓、易纲。易纲是人民银行副行长,又是外汇管制委员会的局长,所以这些人已经当政了,他们还解决不了这个通货膨胀问题,解决不了人民币的汇率问题等等。老百姓受苦受难,那么革命就要兴起。在革命要兴起的时候,共产党面对的是一个庞大的社会力量兴起,他们左、中、右三派,都面临着危机。

无论是左派采取极左的方式再回归到毛泽东主义,你还是解决不了我刚才一开始念到的,温家宝所提出的五个问题的任何一个问题,他解决不了。并且很多问题都是毛泽东时代遗留下来的;右派尽管掌握了一部分力量,他还是解决不了问题,否则温家宝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要提出政治改革呢!就在政治改革的前提下,共产党要放弃独裁专政;要走民选道路;要走宪政道路;要走三权分立的道路,才有可能解决逐步、分时分期的解决中国温家宝所提出来的存在的五个问题;那么中间派是谁呢?中间派是胡锦涛和他的一帮子喽啰。现在胡锦涛看起来是在左派右派之上,他是总书记,可是他是不作为,是扶不起的阿斗,时间只剩两年,一下去之后,这个权又要交给了习近平

习近平他有什么办法,他现在要去朝拜薄熙来,要朝贡重庆,这条路是极左派的道路,能解决中国那上面的五个问题吗?解决不了!当你解决不了,无论是左派也好,右派也好,都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那革命派就起来了。所以你放在这个大环境底下来看温家宝的讲话,他试图要做极右派的精神领袖,要替极右派鼓吹;要走普世价值道路;要走政治改革道路;要挽救共产党,在共产党内部来进行体制改革,维持共产党的继续统治,但是他是要走普世价值道路。

真正的普世价值的路走通的话,那也就没有共产党的独裁统治了,最终一定要放弃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只有这样中国才能得救。这批人由于这个信念,要走上体制改革道路,既要解决中国参加WTO的问题;又要解决中国产权的问题;更要解决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言论自由的问题,这样上面的五个问题才能解决的掉。

所以温家宝他的讲话是不断的讲,所以你可以看出他一定有根源,有一个理由他为什么不断的讲。他是替右派在鼓吹,替右派、极右派来讲话,希望右派、极右派的力量能够克服极左派的反抗,极右派的力量占主导力量。可是温家宝在9个政治局常委里面只有1票,其他人没有公开支持,暗地里可能有支持但是没有公开支持,所以你还成不了大事。胡锦涛他想我只有两年了,做完这两年我可以交差了,问题是你交差的那个人是谁?目前看来,有可能交给习近平。习近平有那个能耐去解决上面的五大问题吗?看不出来!他无论是智力、能力、他的势力、才干,我看都解决不了那五个问题。

所以,现在有另外一个,网路上又有一个说法,《动向》杂志上有一篇文章说:下一届的接班人,包括政治局委员,有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刘云山和令计划,连署致函给中共中央政治局,要求胡锦涛继续担任总书记、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这个说法,看似是不可思议的,但是细细分析,还多少有点道理。

这5个人都是要在十八大进中央政治局的,尤其是习近平要接总书记的位子,李克强接总理的位子。但是他们发觉,他们将要做末代皇帝了,帝国不稳摇摇欲坠了。温家宝提出的五大难题,习近平和李克强自己难以解决,不如由胡锦涛继续去维持这个政权吧!温家宝提出的五大难题,已经是中共独裁政权的不治之症,是癌症!整个中国现在的政治和经济的局面,你可以了解到他们的用心,可以分析的出来。

因为左派不能够得到社会上绝大多数人的支持,没有人愿意再去过第二次文化大革命,有钱的人尤其害怕。现在网上已经有资料登出来了,亿万富翁,就是你年收入超过1亿人民币的亿万富翁,60%的人要移民到外头去,要把财产带走,其中27%的人已经带走了。你要搞文化大革命吗?我先革走。因为你只要社会主义的草,你不要资本主义的苗嘛,你要把资本家当猪当鸡当狗来宰啊,人家要走了,
左派人家不接受。

而右派这批资本财团有经验的一些高级官员还没有掌大权,只有温家宝这一个精神领袖还是个独角戏在那里唱,还成不了气候。随着通货膨胀的急剧扩张,是不是有可能第二次天安门事件再来发生?革命会兴起,而这个苗头已经出来了,不论是上海工人、全国的基督徒、农民,都要求结束共产党的专政。

温家宝一再要求讲政治改革,要走普世价值道路;而胡锦涛曾经讲过,绝不走普世价值道路,绝不进行三权分立的政治改革,他这个话跟薄熙来是沟通的,是跟温家宝是唱对台戏的。后面这两个黄鼠和总理的人选他们不愿意接班,还是让你现任的,你这皇帝再做下去吧!妙就妙在这是一场政治交易,可是这场政治交易,就是维持现在的维权,用维权来维持共产党的政治,而不是用极左,也不用极右的方式来改变这个政治局面。

可是请问你的维权能维持的住吗?维稳变的越不稳,维稳的经费超过军费,并且维权抗暴的次数和规模在急剧扩大。从维权运动现在升级到了茉莉花革命,而茉莉花革命的参与的人数、参与的阶层在逐渐逐渐的增加,请问胡锦涛你能守得住吗?当你守不住的时候,你究竟要靠向左还是靠向右呢?这就是下面共产党要选择的道路。而温家宝看到了这一点,所以他拼命极力的鼓吹要走普世价值道路、要走政治改革道路,让极右派希望在下一届占更大的势力,来推行他们的政治主张。但是如果极左派不配合,中间派无所作为,极右派也是无能为力的。那么这一个结果随着政治形势的恶化、随着经济通货膨胀更是严重,革命的势力、革命的浪潮将会一天比一天高涨,这是我们可以看的到的。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你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温家宝那么着急。那么他讲话的对象是谁呢?他讲给谁听的呢?“人亡政息”以及这五个问题提出来,一方面是给他们自己鼓气,另一方面是讲给胡锦涛听的,你要走这条路啊!你不走这条路啊!“共产党要亡”了。你这个中间派要跟右派结合来走这条路,所以他想达到这个目的。但是温家宝话已经讲了几年了,不是讲了一次了,在4 月份又非常严重的警告“人亡政息”,已经讲了2次了。

今年有几个大节日,5月1日可能会有工人大罢工,全国的基督徒可能会去支持北京的守望教会。在这种形势底下,退伍军人也不会等闲视之,他们都会伺机而动。所以革命的形势在往前走,通货膨胀在急剧上升,左派、右派都拿不出东西来,中间派是维而不动,维持维稳维稳,维而不动。

那么走的最快的、走的最积极的,并且推动这个革命浪潮走得最快的恐怕是革命派。左派除了薄熙来以外,另外三个毛泽东、马列、工人共产党都试图来加强它。中间派不动,右派把外国的力量也吸收进来,要走美国的道路、要走普世价值道路。甚至于有人提出来要改变共产党的名称,改称叫做“社会民主党”,也是走右派的道路,你愿望大概还可以,可是你力量不足,左派绝对不欣赏你,你硬要走那共产党是更分裂,内斗得更厉害。

共产党斯巴达,究竟会产生出一个什么样的班子,现在还难于预料,在这个难于预料的过程中间,革命派会兴起,这是可以看的到的。

还有一点,在这个所有的这个派系斗争中间,有一个最关键的一个力量,就是军队的力量。其实军队是分裂的,分裂的很明显,有一派叫做军队国家化、非党化、非政治化,这派是高级将领,他们要求走普世价值道路。如果军队这一批人能够力量壮大团结起来,坚持在“中国茉莉花革命”的过程中间,坚守中立、不动武,那中国就会走上埃及和突尼西亚的道路,共产党“独裁专政”就很快可以结束,这是人们所指望的。

从这一个角度来讲,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前景是看好的,所以很多人已经要逐渐逐渐的加入到革命的行列里头来。好吧!各位听众,我今天对“从温家宝的讲话看中国政经局势”分析到这里结束,谢谢各位,再见。
 

来源:SOH【伍凡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