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本.拉登已被击毙(组图)

发表:2011-05-02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組織頭目本.拉登1989年在阿富汗(图片来源: AFP)

 5月1日晚11时许,美国总统奥巴马向美国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美国已经击毙“基地”组织负责人本·拉登。

据 CNN直播,奥巴马在电视讲话中称,他上任后下令要求中情局长追杀本拉登,并列为头号工作,上星期他下令采取行动,今天终于获得成功。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军方当天对巴基斯坦一所建筑发动袭击,打死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并对其尸体进行了确认。奥巴马在电视讲话中称,他上周签署命令授权美军出动小股部队,在巴基斯坦成功狙杀拉登。


奥巴马在周日晚宣布本·拉丹之死

时间回到2001年9月11日,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策动了双子星大厦的攻击,以劫持民航机自杀式撞击双子星大厦的方式,造成重大伤亡,举世震惊。双方也埋下仇怨,在历经10年缉捕,终于将凶手绳之于法。

本拉登的行踪,CIA在上周终于有了重大的斩获,在确认宾拉登藏匿的位置后,情报单位一举出动,成功狙杀宾拉登,并且这次攻击并没有人员伤亡,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迟来的正义,终能告慰911受难家属。

一名接近美国政府的消息人士1日称,“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已经死亡,尸体在美国政府手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日晚通过电视发表全国演讲时宣布此消息。在发布通告后如此短暂的时间内举行全国演讲,而且又是在周日的晚上进行,这种情形非常罕见。

报道引述消息说,美国已经发现拉登的尸体;报道又说,美军一次行动中,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市郊外的大宅外,将他杀死。一名巴基斯坦安全官员证实“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在一次“高度机密的特别行动”中被打死,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拉登最后一次露面据称是2001年在阿富汗。美国在“9·11事件”后,由前总统乔治·布希开始一直追踪他的下落,但并不成功,估计拉登一直匿藏在巴基斯坦至阿富汗边境。

在消息传出后,白宫外有民众高举美国国旗欢呼。

据路透社报道,继美国官员称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后,美国股指期货跳涨,美国公债下跌。亚洲股市普遍上涨。

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美元至112.93美元,布兰特原油下跌1美元至124.89美元。

现货金脱离纪录高位跌至每盎司1,540.80美元。

生平简介


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1988年在阿富汗(图片来源: AFP)

本·拉登是基地组织的首领,该组织被很多人认为是全球性的恐怖组织。

现在本·拉登被指为美国2001年酿成2986人死亡的“911”袭击事件的幕后总策划人,并被放在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名单的首位。他否认了这项指控,但 2002年在阿富汗找到的一盘录影带显示他在讲话中谈到攻击这个词,该录影带强烈暗示他至少是“9·11”袭击的主要策划者之一。

本·拉登被广泛的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通缉犯”。2004年3月18日,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一项法案,将提供线索导致拉登被捕的赏金从2500万美元增加到5000万美元。虽然普遍认为他藏身于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一带,但实际上外界没有人知道拉登身在何处。

原标题 奥巴马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已死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