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著名皇家婚礼(组图)

发表:2011-05-02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安妮公主和马克•菲利普斯

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唯一的女儿。她在1973年11月14日,于伦敦西敏斯特大教堂,与英国陆军军官马克•菲利普斯(Mark Phillips)举行婚礼。两人最后于1992年4月离婚。同年12月12日,安妮嫁给皇家海军的蒂莫斯•劳伦斯(Timothy Laurence)。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浦亲王(爱丁堡公爵)

1947年11月20日于伦敦西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举行婚礼,明年将庆祝结婚65周年。


纳哥:兰尼尔三世亲王和格蕾丝凯利

格蕾丝凯利(葛莉丝凯利,Grace Kelly),在1956年4月18日嫁给摩纳哥王子兰尼尔三世(Rainier III),从扮演好莱坞电影中的皇族,成为真实的摩纳哥准王妃。上图为二人在次日于首都蒙特卡洛举行第二次的仪式后 搭乘劳斯莱斯敞篷车,向数千名的热情群众挥手致意。


英国:玛格丽特公主与阿姆斯特朗-琼斯

玛格丽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妹妹。她在1960年5月6日,于伦敦西敏斯特大教堂,与安东尼.阿姆斯特朗-琼斯(Antony Armstrong-Jones)结婚,有2000名宾客观礼。这一对被女王册封为斯诺特伯爵与伯爵夫人(Earl and Countess of Snowdon)于1978年离婚。


摩纳哥:卡罗琳公主和菲利普•朱诺

卡罗琳公主(Princess Caroline)是格蕾丝王妃的大女儿。她与巴黎商人菲利普•朱诺(Philippe Junot)于 1978年6月29日,在摩纳哥皇宫举行婚礼。这对夫妻在 2年后离婚。


英国:查尔斯王子与黛安娜王妃

在1981年7月29日当天,超过60万人挤满了伦敦的街道,另有超过750万名的电视观众,热情地观看戴安娜女士(Diana Spencer)与英国王位继承人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的皇家婚礼。戴安娜穿着一件象牙塔夫绸和一袭尾长25英尺的蕾丝礼服。


英国:安德鲁王子与莎拉•弗格森

26岁的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Prince Andrew),与26岁莎拉弗格森(Sarah Ferguson)在1986年7月23日,于伦敦西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婚礼。两人于 1992年分居,1996年正式离婚(同年查尔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也宣告仳离),但二人仍然维持友好关系。


日本:太子德仁(Naruhito)和小和田•雅子(Masako Owada)

日本的皇太子德仁和哈佛学府出身的外交官小和田雅子,在1993年6月9日,于东京皇宫举行婚礼,800名宾客到场观礼。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王后拉尼娅

拉尼娅(Rania al Yassin)在结婚之前是苹果电脑的员工,在1993年6月10日,嫁给约旦王储阿卜杜拉。并在1999年加冕为约旦国王。他在几年之后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这是一见钟情”。


英国:爱德华王子与苏菲里斯琼斯

爱德华王子(Prince Edward)是在婚礼当天受封为威塞克斯伯爵(Earl of Wessex)和塞文子爵(Viscount Severn),妻子是时事评论员索菲•里斯-琼斯(Sophie Rhys-Jones),她也有威塞克斯伯爵夫人的称号。两人在1999年6月19日,于温莎城堡圣乔治礼拜堂(St. George's Chapel)举行婚礼。


挪威:哈康王储与梅特-玛丽特•霍伊比

挪威王位准继承人哈康•马格努斯(Haakon Magnus),搁置传统,选择了一名平民单身母亲梅特-玛丽特•特赛姆•霍伊比(Mette-Marit Tjessem Hoiby)为新娘。两人在2001年8月25日,于奥斯陆大教堂举行婚礼。


英国: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卡米拉

二人在恋情开始30年(相当于查尔斯王储与黛安娜离婚9年)之后的2005年4月10日,于温莎城堡的圣乔治礼拜堂(St. George's Chapel)举行婚礼。(黛安娜于1997年8月31日过世)


瑞典:维多利亚公主和丹尼尔•韦斯特林

瑞典未来的女王维多利亚公主(Princess Victoria)嫁给一名健身房的老板 公主的私人教练丹尼尔•韦斯特林(Daniel Westling),两人在2010年6月19日于斯德哥尔摩Storkyrkan大教堂举行婚礼。完婚后,韦斯特林成为Vastergotland公爵丹尼尔亲王。


摩纳哥:亚伯特亲王与薇斯托克

摩纳哥亚伯特亲王(Prince Albert,兰尼尔亲王与格蕾丝王妃的儿子),与南非前奥运女泳将薇斯托克(Charlene Wittstock),在2010年7月2日于摩纳哥完婚。


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瑟琳•米德尔顿

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与凯瑟琳(凯特, Kate)米德尔顿(Catherine Middleton)的婚礼,于2011年4月29日在伦敦西敏斯特大教堂举行,也写下电视转播史观众最多的新纪录(上次纪录为查尔斯亲王和戴安娜在1981年的婚礼)。许多名人都受邀观礼。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