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缺电严重或延至下半年

发表:2011-05-02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今夏缺电问题开始陆续浮现,珠三角的台商普遍担心,严重缺电可能延至今年下半年。中国国家电网华中公司电煤库存继续下降,导致多个省份出现缺电及限电情况,包括广东、浙江和江西。截至4月25日,全网电煤库存仅可用9天,其中湖南、江西、重庆三省市出现用电紧张。此外,浙江也出现了7年以来的最严重电荒,目前已对高耗能企业进行轮流限电。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接受台湾中广网访问时表示,业界普遍认为电煤储存均值低于15天即进入警戒线,但像华中华东地区离煤炭的生产基地较远,实际上15天已经远远不够了,至少应储存20到30天的煤。华中电网电煤库存仅剩9天,电力供应恐随时出现问题,限电的情况有可能蔓延至全国。

单在广东省,供求之间的逆差,已达400万千瓦,到了夏季用电量最高峰时,逆差更可能高达650万千瓦。境外传媒引述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报道,中国今夏的缺电量可能高达3000万千瓦。

电力企业联合会估计,今年中国的用电量将持续走高,这意味著中国部分地方的煤供应,将呈现紧张。

日前《广州日报》报道,除了广东之外,包括江苏、浙江、江西、贵州、海南以及河北等省份,亦已经发出供电紧张的警报。

浙江当地传媒报道,浙江部分地区甚至在用电量非高峰季节已经出现缺电情况,非常罕见。报道指出,地方政府已对高耗能企业进行轮流限电措施。在今年首季,已有50万家企业受到影响。

但此类限电措施却对若干战略性工业网开一面,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台资的东风裕隆汽车,公司发言人说,他们在杭州的工厂并没受到目前限电措施的影响,工厂如常运作。

东莞台商协会前会长叶春荣指出,从4月中旬开始,东莞工厂区已实施限电措施,他估计珠三角的缺电情况,将延至下半年。不过他同时指出,当地很多台商都自备发电设施。

广东省一名官员表示,该省将对八类高耗能企业进行限电措施,当中包括钢铁、水泥、铝矿电解、合金以及碳化钙生产等,但一些高科技低耗能的工业,将不会受到影响。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