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官场震荡系中国官场缩影?(图)

发表:2011-05-03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楚雄州州长杨红卫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云南省纪委4月30日通报,证实2006年2月就任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在任职期间,涉嫌违反组织纪律、失职渎职、吸食毒品、收受他人巨额贿赂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据悉,这已经是第三次大规模官员落马。有知情人称,杨红卫被抓仅仅是个开始。

“才刚开始,还会有人陆续被抓”

4 月29日“百度贴吧”和“昆明信息港”的两个网帖中,有网友爆料称,楚雄政坛震荡,多名领导被逮捕。消息灵通人士证实,目前楚雄州被双规的有2名高官,分 别是州长杨红卫和副州长吕琳麟,这才刚开始,只是第一波,后面还会有人陆续被抓。跟帖的网友留言:“各种传闻楚雄此番被抓的大小官员多达百余人”而来自新浪微博转发的内容则称:“昨天抓的,而且还在该州长计算机内部搞到了50多名女性的与他的艳照。”

生活新报称,《楚雄日报》28日登了州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花名册,其中,常务副州长自动请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审计局局长被免职……。

报导并说,多名官员虽然全都表示“楚雄真出事了”,可是,却没有谁愿意多谈有关“出事”的情况。楚雄究竟有多少官员受到调查,楚雄州委宣传部的李胜海科长只表示,州长和副州长在接受调查,对于其它问题则避而不答。

已是第3次大规模处理干部

另据楚雄州政府一负责人称,楚雄州近几年来大规模处理干部情况罕见。但2009年姚安地震后,为灾民盖的统建房出了大问题。年前,姚安县县长就地免职,副县长停职,众多部门负责人被刑拘。随后,副州长吕琳麟任总指挥,对90栋不合格房子拆除后重建,预计今年5月完工,没想到不久前吕琳麟也被“双规”,建设、质检等部门的一些领导也被抓了。到州长被“双规”为止,这已经是第3次大规模处理干部,这一切都是统建房惹的祸。

红网江南醉对此评论,“杨红卫事发东窗,有人说都是楚雄州统建房惹的祸。笔者不这样认为,这是没有制约和监督导致的一些领导干部吸毒、贪财、好色,真可谓五毒具全。像杨红卫这样级别干部吸毒,周围肯定有不少志同道合的‘吸友’,为其提供毒品和女人。如此一个父母官,楚雄政坛不震荡那真是怪事了,所以楚雄州近几年来大规模处理干部情况一点不罕见。”

楚雄州官场就是中国官场的缩影

微博中纷纷热议:“在楚雄州,还会有不少官员浮出水面,因为州长落马和常务州长辞职,不只是两个官员下台这么简单,里面还有多少污泥浊水?”

卡迪社区秀才江湖撰文评论,贪污腐败的新闻层出不穷,部长、省长、市长、县长、村长纷纷落马。再大的头衔都有人被“双规”,再小的乌纱帽都有人贪得盆满钵满。如番禺广电系统几乎被“一窝端”,几任正副职及手下共11人,广播电视局原副局长、局长、有线电视台原台长一起受审;河南省交通厅厅长董永安因涉嫌违纪被纪检部门“双规”,而此前,河南省交通厅已曾经连续有三任厅长被查出违法犯罪事实。

楚雄州2009年还曾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最高荣誉奖--“长安杯”。对此,秀才江湖指出,楚雄州州长被抓,雄州州政局动荡,上至州长、副州长,下至局长,真可说就是一个“今天在台上正襟危坐、道貌岸然,明天就爆出丑闻、锒铛入狱,在电视上满口仁义道德侃侃而谈,在私下却与多名女性有染。”的贪污狼藉的中国官场的一个缩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