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之死在全球引起的反响

发表:2011-05-03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官员周日晚称,本・拉登已经死亡,并且美国官方已经找到他的尸体。5月1日当天深夜,许多美国民众在白宫外狂欢庆祝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被美军击毙。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日夜间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9.11恐怖袭击事件主谋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国特种部队杀死。他说:“今晚,我可以向美国人民和世界报告,美国在一次行动中杀死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恐怖分子奥沙马・本・拉登。他是谋杀数千名无辜男性、女性和儿童的元凶。”

本・拉登被击毙自然在全球引起广泛的反响。法国对本拉登之死做出回应,称其为"民主国家反恐的巨大胜利,法国总统萨科齐还对美国“不屈不挠”终于击毙拉登的行为表示祝贺。法国总理菲永也发表声明,表示这是反对恐怖主义的所有人民的胜利。法国外长朱佩指出,本・拉登之死是所有民主国家打击恐怖主义的一个胜利。法国国防部长龙盖也对此表示祝贺。英国首相卡梅伦也表示,本拉登的死讯将为“全世界的人们带来宽慰”。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今天说,击毙本・拉登虽然是一大胜利,但反恐斗争依然十分紧迫。德国外交部长基多•韦斯特维勒称,“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死讯“对世界上每一个自由思考和热爱和平的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本・拉登之死是和平力量的一大胜利。意大利外长发表声明说,美国击毙本拉登是“美好战胜邪恶,正义战胜残忍”的事件。克林姆林宫星期一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对拉登的死讯表示欢迎。

目前正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匈牙利也说,本・拉登被击毙是一大胜利,但这并不意味着反恐斗争的结束。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说,世界虽更安全,但反恐战争仍未终止,必须继续对抗基地组织党羽,以确保世界和平。西班牙政府今天表示,本・拉登之死是国际反恐斗争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西班牙就此向美国政府以及美国军队表示祝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今天表示,本・拉登被美军击毙是“自食其果”。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以色列与美国人民一起为本•拉登获得清算而喜悦。”并称美国取得了“正义的胜利”。澳大利亚认为,虽然拉登被击毙,但“基地”组织只是受伤而不是被消灭,与恐怖主义的战斗远远没有结束。也门当局也对本・拉登被打死表示祝贺。

生活在美国的穆斯林也对本・拉登的死表示欢迎。美国-伊斯兰关系协会今天指出,本・拉登对美国及全世界都是一大威胁。美国-伊斯兰关系协会在其声明中表示:“我们和所有同胞一样,都对美国军事人员剷除本・拉登的消息表示欢迎。” 该组织进一步表示:“自911恐怖攻击以来,我们一再重申,本・拉登决不代表穆斯林或伊斯兰。实际上,本・拉登除杀害数以千计美国人,他和基地组织更造成全世界各地无数穆斯林丧命。”

日本警方得知本・拉登的死讯后,开始讨论加强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及基地等设施的维安问题,严防基地恐怖组织进行报复。日本首相棺直人听本・拉登的死讯后,立刻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成立情报联络室,启动危机管理。日本警方在911恐怖事件发生后,就开始加强搜集日本境内与伊斯兰系统相关恐怖组织的情报。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今天宣布,为了防止恐怖分子的报复行为,日本将增加其军事设施的安保措施。

本・拉登的死讯也在股市上引起反弹。美元周一从三年低点反弹,美国股指期货扩大涨幅,美国公债收益率全线上升。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