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热议本.拉登之死

发表:2011-05-03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恐怖主义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击毙。本.拉登之死在中国引起种种热议。

本.拉登之死的消息周一长居中国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榜的首位。

大陆自由撰稿人蒙召先生也认为,本.拉登被击毙是对中共领导人的一个警告:任何与文明世界为敌的团伙和头目,不管多么狡诈,最终都逃不过正义的惩罚!人们更加相信:人类在21世纪将埋葬极权主义,把所有独裁者击毙或送上绞刑架。

不方便署名的网络作家认为,本.拉登跟中共是一丘之貉,都是用恐怖手段来威胁控制人们,来达到他们的目的。本.拉登毙命,有利于美国尽早腾出手来,跟邪恶的共产政权较劲。

胡俊雄认为:“中共和本.拉登是物以类聚,世界上所有邪恶者都是一体的。本‧拉登作为一张反美的王牌,中共一直在利用。”

而年轻的网络人士湖南周曙光说:“透露比较支持拉登想法的在国内互联网上是蛮普遍的。但在twitter上不是,大家基于对人性的共识作为恐怖分子不应该得到支持,即使是毛泽东那样的人,他是脍子手是独裁者的话,也不应该得到支持。”

尽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周一称拉登被击毙是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事件和积极進展。对内宣传似乎有不同的导向,tw​​itter中文网友在gongtenghua观察到,美国的媒体关注的是9/11(遇难者)遗孀,CCTV关注的是本拉登遗孀。
 

来源:新唐人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