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搜获大批情资 盖达恐怖网路现形

发表:2011-05-05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在遭击毙的“盖达”恐怖组织首脑本拉登住处,查获可能是自二○○一年九一一恐怖攻击以来最可观的情资,可望重创“盖达”恐怖网路。目前所截获的新情资显示,本拉登不只是“盖达”的精神领袖而已,更积极指挥该组织在也门、索马利亚与其他北非地区的分部。

点对点光纤缆线 魔头发布指令

华尔街日报四日引述美国官员的话报导说,进行突击行动的美军特种海豹部队,带走五台电脑、十个硬碟,及诸如DVD与随身碟等一百多个储存装置。华盛顿时报则报导,美军还发现一条用来点对点上网的光纤缆线,以及用于多媒体工作室的设备,而本拉登可能就是在这里录制过去九年定期公开的影音讯息,以及光碟与书面文件。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情报官员透露,资料的初步扫描显示,本拉登直接对“盖达”分部的战略下达指导棋,透过密使联络分部。这次情资大丰收,对本拉登的恐怖组织网路是一大打击,可能迫使其手下必须搬到新的安全地点。

二当家札瓦希里下落新线索

美国中情局底下的一个任务小组,已对这些情资进行初步分析,官员透露,他们已从当中找到有关本拉登旗下二当家札瓦希里下落的新线索,也正追查盖达是否有新阴谋计画与攻击目标、其他恐怖份子名单,及任何有关巴基斯坦政府官员是否曾包庇本拉登的情报等线索。外界广泛预料,出生于埃及的札瓦希里将接替本拉登成为 “盖达”领袖。

德拉瓦州民主党参议员兼参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的卡波说:“我们寻获大量宝贵情资,可用来追捕世界各地的坏蛋。我们现在的挑战是充分利用这些情资,发挥其效用至极致。”

如果“盖达”特工开始筹划报复攻击,他们的通联行动可能使其自曝于美国雷达上,即使他们找密使居间联系也一样。现在要评断在本拉登住所发现的情资价值还太早,而且一开始看来很有用的情报,有时反而虎头蛇尾。美国官员不太愿意详细描述这些资料,部分是因为希望透过这种表面模糊的手法,让“盖达”成员寝食难安。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