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强部队 海豹队员是怎样练成的?(组图)

发表:2011-05-06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豹突击队员从黑鹰直升机空降(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国际头号恐怖分子通缉犯、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被美军突击队击毙。虽然白宫并不公开宣布这是哪支部队,然而人人尽知的秘密是:深夜突击杀敌立功的是美国海军精锐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富有传奇色彩的海豹是怎么练成的呢?

三栖作战终级勇士

美国海军的海豹部队(Navy SEALs)的名称来自于英语“海洋、天空和陆地”三个词的缩写。顾名思义,这支特种部队有海陆空三栖作战的能力,不仅如此,他们还是潜水高手。

美国海军的海豹突击队正式成立于1962年,前身是海军两栖突击队和水下爆破队。海豹部队成军之初,就与中央情报局(CIA)合作,投入越南战争。这样的合作关系一直保持到现在。除掉本.拉登就是中情局与特种部队合作的成果。

据报导,驾黑鹰直升机冲入本.拉登藏身大院是“海豹突击队第6大队”(NavySEALTeam6)。第6大队其实是已经取消的老番号,但因为它的名头响亮,人们至今仍使用这个称呼。这支部队如今的正式的名称是“美国海军特种作战发展群”(DEVGRU)。其余几支海豹大队隶属“海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而这支部队则归“联合特别行动司令部”指挥。第6大队比其余的海豹部队还要隐秘,堪称“精锐中的精锐”。

美国海军目前有大约2400名现役海豹突击队员。他们要在世界各个角落各类地形执行各种危险的任务。海豹号称“终级勇士”,他们的口号是“最容易的是昨天”。今天和明天对他们来说永远是挑战。



海豹学员进行基本体能训练

预备训练层层过关

什么样的人能够成为海豹呢?海豹需要经过什么样的磨练呢?

依据法律,申请加入海豹部队者必须是年龄不超过28岁的男性美国公民,视力良好,文化考试达标。

申请人必须通过初步体能测试筛选。按照规定,他要在12分钟内游500码(457米);休息10分钟后,在两分钟内做42下俯卧撑;休息两分钟后,两分钟内做50次仰卧起坐;休息两分钟后,做6次引体向上;休息10分钟后,在11分钟内跑1.5英里(2400米)。申请人还要通过潜水员所必须通过的体检。



陆地作战的海豹突击队员

通过初步筛选后,申请人就可以进入“海豹预备学校”了。不过,这离正式的海豹成员还差得远呢。经过短期集训,学员们要再进行一次标准更高的体能测试,包括计时跑4英里(6.4公里)和计时游水1000米。在最后测试中达不到标准的人只能改行,他的海豹梦从此结束。

水下爆破空中跳伞

如果预备学校毕业,就可以进入“初级水下爆破学校”接受一系列的新挑战。这是历时半年的训练项目,培养未来海豹的心智、体能和领导力。这些训练包括体能训练、作战潜水、地面作战等等。每次培训期结束都有体能测试,一次比一次难。每一道难关都会有壮士功亏一篑洒泪而去,据说到最后只有大约20%的学员能够过关。

过了“初级水下爆破学校”这一关还不算正式海豹。接下来还有为期半年的训练。首先是在“跳伞学校”培训3个星期,学习各种空降战技,最后要做到在夜间携作战装备高空跳伞。


  
水下作业的海豹队员

历尽磨炼方成正果

过了“跳伞学校”这道关,接下来是23个星期的“海豹资格训练”(SQT)。能进入这个阶段的已经算是出类拔萃的健儿了,但还不符合海豹标准。未来的海豹在这个阶段要学习海军特别作战的战术、技巧与程序,掌握冷水生存、海上行动、武装泅渡、近战搏斗和陆地作战等各种技能并训练团队配合。

一旦从“海豹资格训练”毕业,就可以佩戴令人羡慕的三叉戟徽章,成为真正的海豹队员了。

海豹队员到大队报到后,并不能马上出战。新队员还要经过18个月的高级培训,包括个人专业训练与团队配合训练。军官还要参加初级军官训练课程。接受高级培训之后,海豹队员就可以上天入海大显神通了。


    
美国海军海豹部队三叉戟徽章

英雄偶像秘密受奖

海豹队员可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莽汉。参加指挥猎杀本.拉登的现任“联合特别作战司令部”司令、海军中将威廉.麦克雷文就是海豹出身。他在大学主修的是新闻学,还在1977年写过一部书,分析特种兵行动著名战例。麦克雷文已被国防部长推荐提升为上将并出任“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这项任命仍有待国会参议院批准。《华盛顿邮报》说,干掉本.拉登之后,参议员们都迫不及待地要把他加官晋级。

一身功夫的海豹队员在美国海军士兵中的薪饷属于最高的。海军犒劳每一位加入海豹部队服役的士兵最高达4万美元的奖金。除了正常的军饷和补贴之外,海豹队员还享有特殊任务补贴、跳伞补贴、潜水补贴和爆破补贴。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说,一个有十来年军龄的上士衔海豹队员的基本年薪大约为5万4千美元,和美国中小学教师的平均工资近似。加上各种技术和任务补贴,海豹队员年收入可接近10万美元。

当然,海豹队员并不是为了钱而参军的。这些“终极勇士”的荣誉也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海豹队员的个人能力和团队精神在军民各界有口皆碑,即使退役来到民间也不愁没有用武之地。在电影和小说中,海豹队员经常是令美女倾倒的英雄偶像。

唯一遗憾的是,由于他们的保密性质,现役海豹队员只能做无名英雄。杀死本.拉登的海豹突击队员,据说只能秘密领奖,无法接受媒体采访,也无法参加祝捷游行接受公众的欢呼。

原标题:听众信箱:海豹队员是怎样练成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